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教授薪水低沒競爭力 他點出關鍵直言「沒救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7:41
圖/TVBS
圖/TVBS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連要跟國際競爭人才的大學招攬教授都踢到鐵板,日前傳出台大經濟系、財經系跟清大財經系等多所頂尖系所招聘專任教師全軍覆沒。對此困境,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點出多項因素,直言「已經沒救了」。
 
李茂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教授的低薪狀態,根源於廣設大學及均一薪資,大學教授一大堆,不同工但同酬,再加上政府長年不願意面對現實,不從事改革所致。如今已經病入膏肓,也只能用江湖郎中的療法,用彈性薪資、玉山計畫來補破網,不能發揮效果也是理所當然。

 
 
對於這種困境該如何解決?李茂生直言「抱歉,已經沒有救了」,只能說低階有低階的過活方式,死不了人的。現在只能期待政府能夠善用節省下來的錢,用到刀口上,但問題是真的能夠期待嗎?
 
李茂生認為,主政者還在想重振經濟、再現奇蹟的心態是最要不得的,應該要好好打好基礎,解決低出生率的問題,然後規劃一個低調、不要那麼悲慘的人口老化對策就可以了,至於將來是否能夠再振雄風,真的是天知道。

李茂生表示,不要說他這種是魯蛇心態,也不要說是在唱衰台灣,但將錢集中到高段階層,縱然能夠成功,所得分配一定也會不公平,導致人口越來越少,但低階層人數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高教#頂尖大學#台大#教授#李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172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