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出境稅!日本泡湯稅、住宿稅也要漲價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2: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鄰近台灣的日本是許多國人熱衷旅遊的勝地,每年逾400萬人次前往觀光,不過未來去日本玩的費用要變貴了,日本昨(11日)才通過明年起將全面針對訪日外國遊客徵收出境稅、每人1000日圓(台幣約272元),日本各地方政府近日也喊出開徵住宿稅、泡湯稅,未來住一晚恐得交兩次稅。
 
近年赴日本旅遊人數大幅成長,日本各地方自治體有意藉由開徵「住宿稅」,作為觀光設施維護與翻新的財源之一,目前日本唯二徵收相關稅收的地區只有東京都與大阪府(分別在2002年、2017年開徵住宿稅),每人每晚住宿費未滿1萬日圓者免稅;1萬起至1萬5000日圓者課徵100日圓;超過1萬5000日圓者課徵200圓。不過根據產經新聞最新報導,大阪有計畫擴大課徵對象,將住宿費未滿1萬日圓也列入徵收。

 
 
此外國人最愛的旅遊勝地京都市以及金澤市也都將陸續開徵住宿稅,京都新制預計今年10月上路,是繼東京、大阪後第3個地方課徵住宿稅;此外沖繩、北海道、福岡也因為入境遊客增加、需要維護觀光設施與翻新的財源,也都研擬引入這項政策。
 
不僅如此,另一項喊漲的「泡湯稅」就由知名的「別府溫泉」率先調漲,報導指出九州大分縣別府市今年3月通過調高泡湯稅,根據地方稅法,泡湯稅的基準為150日圓,而別府市修正相關條例後,每人每晚住宿在1萬6000日圓以下者,維持150日圓、1萬6000至5萬日圓者,徵收250日圓、一晚超過5萬日圓者則要被課徵500日圓,未來赴日旅遊恐要多準備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出境稅#住宿稅#泡湯稅#漲價#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3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