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來最嚴重沙塵暴襲台 臺西首現「褐爆」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宥翔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2:43

受到大陸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抵台影響,台灣雲林臺西測站首次達到褐爆!這一波沙塵爆6年來最嚴重,隨著大陸高壓南下,由北向南影響台灣,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臺西風速大地面揚塵加劇空氣汙染,而這也是自2016年改制為AQI以來首次測站出現褐爆等級。

圖/TVBS

 
雲林臺西從6日晚間開始至7日清晨,天空一片灰濛濛,往外看幾乎快看不到建築物、空氣品質差,首次出現超越紫爆的褐爆。往遠處看,當地居民很有感,直呼沒遇過這個糟的空氣品質!

民眾:「從早上起來,我只要工作就會整個臉都是沙,整個鼻孔很噁心。」

民眾:「住了將近60年都沒有看過。」

 
圖/TVBS

清明節連假第4天,受到大陸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抵台,污染物濃度狂飆,環保署說臺西當地因為風大、再加上沙塵暴南下影響,空汙程度宛如小型颱風!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臺西風速到達14公尺每秒,已經接近輕度颱風17公尺每秒等級,所以在這種強風吹襲底下,我們本地揚塵對空氣產生影響。」

臺西24小時AQI值都超過最高的500,懸浮微粒PM10也達到879微克。監測資料對比來看,臺西平日還看得到工廠景象,但7日上午空汙已經看不到街景,這一波是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影響台灣,這回達到「褐色」危害等級,這也是自2016年改制為AQI以來首次測站出現「褐爆」等級。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在整個環品法裡面應該要制定一個比較嚴謹的、對人體的健康比較有效益。」

圖/TVBS

不只中部,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橘警」等級,北部地區受境外污染影響,局部地區局部時段可能達到「紅害」或紫爆,尤其臺西的居民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最好不要出門,也一定要配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塵暴#褐爆#風速#揚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3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