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為?自燃?塑料廠連燒4天 飄惡臭先開罰

記者 羅一心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0:08

台中龍井區一間廢塑料工廠連燒4天火勢才完全撲滅,越南籍代理人和實際承租人都不知去向,地主說上門討房租才發現工廠被堆滿廢塑料,通報環保局來稽查,沒想到隔天就發生火災,初估廠內廢料多達2百多噸,處理費至少175萬元,起火時間太湊巧,連環保局都懷疑可能是環保犯罪集團,光是這4天造成的嚴重空汙,先開罰10萬,火調小組也正在釐清是否是人為縱火,追究後續責任。

圖/TVBS

 
轟一聲,已經燒到第3天,以為火勢控制的廢料工廠,結果挖土機挖開廢塑料,一噴水,衝出大火夾雜濃黑煙,到了晚上火光更明顯,廢料堆一碰到水發出閃光,大火延燒,還沒撲滅。從遠處看,廢料工廠大火冒出大量黑煙,夾雜燒塑膠臭味,熏得消防隊員無法靠近,居民也抱怨連連。

附近居民:「整個早上都很臭。」

記者羅一心:「工廠在1日下午發生火災,當時火勢相當大,一直到隔天消防隊才整個控制住火勢,3、4日還是有一些殘火延燒,才進行殘火處理,等於這把火燒了4天,一直到現在第5天現場圍起封鎖線,火調小組都還在進行調查,釐清真正的起火原因。」

 
圖/TVBS

工廠整整燒了4天,甚至波及隔壁木材和鑄造廠,旁邊兩間廠房損失達450萬。

四大隊組長廖茂宗:「它是空廠房,裡面沒有線路也沒有照明設備,電器的部分我們也初步排除。」

房東發現廠房被堆置廢棄物,向環保局檢舉,上個月31日稽查大隊上門當場開罰,但承租人沒出面,直到這個月1日早上房東再上門討房租,和承租人大吵一架,下午就發生火災。

環保局稽查大隊大隊長羅文龍:「合理的懷疑可能承租人是人頭嘛,懷疑是環保犯罪集團。」

圖/TVBS

光是廠房外多達2百多公噸的廢料,換算處理費至少要175萬元,連環保局都說,這把火時間點來得太湊巧,警方和消防火調都要查有無人為縱火,而廠房不僅違反廢棄物處理法,更嚴重的是大火造成連續4天的空氣汙染,環保局先開罰10萬,但目前背後主導的承租人,消失無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廠#大火#廢料#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8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