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潤餅皮違規添「防腐劑」 8.7公斤餅皮遭銷毀

記者 林旼叡 武紹隆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4:03

清明節就要到,民眾過節都會應景吃些傳統美食,不過您可知道,一個純包蔬菜的潤餅,熱量就有將近400卡,而除了注意熱量負擔,這回花蓮縣衛生局也稽查,發現有些潤餅皮裡頭含有防腐劑成分,將8.7公斤的違規食品帶回銷毀。

圖/TVBS

 
幾包潤餅皮全被擺桌上,拉近一看全都被貼了封條,這些通通不能吃,清明節就要到,花蓮縣衛生局特別出動到各傳統市場、工廠,進行原料抽查,在兩件潤餅皮中驗出防腐劑成分。

花蓮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針對這部分,我們已經請廠商下架,也已經銷毀了,除了成品在攤販,另外在民宅裡面,也就是說他提供這些半成品的東西。」

圖/TVBS

衛生局人員一共帶回,銷毀8.7公斤的違規食品,而且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添加防腐劑的業者,最高恐怕會被罰300萬元。
 

實際到市場,看其他的潤餅攤販,老闆娘手裡握著一團白球,熟練的從煎台上一點一點的沾熱,她表示,通常潤餅皮沒加防腐劑,期限就只能放上一天,要是隔夜還得冷藏,也因為餅皮成分通常只有水麵粉和鹽巴,因此很難用聞的或是肉眼看出有沒有防腐劑,這回清明節快到,除了衛生局替大家把關原料,而除此之外民眾自己也得注意這個問題。

圖/TVBS

營養師陳香吟:「我們說的潤餅沒甜不好吃所以糖粉花生粉一定是加很多的,有些人還會加一些芝麻粉因為又好吃又香,所以說一個潤捲那個熱量都比正常吃飯高出很多倍的。」

正常來說,一個最基本的蔬菜款潤餅,恐怕熱量就有3到4百卡,要是加上其他的肉類還會往上飆,民眾過節吃潤餅,應景之餘可別造成身體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安#防腐劑#潤餅#清明節#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8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