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樹越界栽跟斗 埔里鎮公所遭林務局罰15萬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4:49

南投埔里鎮長周義雄之前就因為幾次移樹砍樹受到爭議。去年10月,他又因為民眾陳情,下令在虎頭山砍了8棵黑板樹、1棵榕樹。沒想到當中有6棵是在公有林班地,如今鎮公所被林務局依違反「森林法」罰12萬,另外還得賠償樹木損失3萬多元。鎮長摸摸鼻子說自己下的命令,所以會自己買單。


 

南投埔里虎頭山俯瞰市區一望無際,但滿片綠蔭當中卻只剩微微樹幹,上頭還有編號,原來從1號到9號都是未經同意無辜被砍,民眾去年10月13日發現有人在亂砍樹,總共8棵黑板樹、1棵榕樹,樹徑從40到60公分都有,載運車輛上頭卻漆著埔里鎮公所。

但當中6棵樹所處位置可是林班地所有,如今確認先砍後奏,林務局對同樣公家單位的鎮公所開出裁罰。南投林管處副處長張獻仁指出,6棵樹是在林班界內,逕自砍樹沒有經過申請,將依森林法第56條,裁罰12萬,另外涉及林木的損害將依民事賠償裁罰,概估3萬多元。


 

當初下令的是鎮長周義雄,之前就因為幾次砍樹移樹,備受爭議,這回踢到鐵板,道歉之外,還承諾會私人買單。周義雄出面說明,對林務局感到抱歉,不過當初因鄉親反應黑板樹橫跨在高壓電線上面,才下令砍樹。如今被林務局裁罰15萬,他欣然接受,並表示公帑絕對不予許來支付此罰款,承諾罰款將由他個人完全吸收。



雖然鎮長解釋是民眾陳情樹木可能危害飛行安全才決定砍除,但老樹長成不容易,沒理由沒申請地亂砍,還砍到別人地盤,鎮長說用15萬買到一次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砍樹#埔里#虎頭山#周義雄#罰款#林務局#林班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109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