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不環保?限塑改給紙袋 「遇水則爛」難重用


發佈時間:2018/01/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3:54

限塑令開跑近一週,許多商家改給免費紙袋,不過環團質疑製紙過程不但耗水、還得砍樹,根據統計全台每年會用掉大約5.4億個紙袋,和塑膠袋相比不見得環保;對此環保署回應,希望民眾養成重複使用的習慣。


 

元旦後限塑令開跑一週,部分店家改給免費紙袋,但真的比較環保嗎?光一個紙袋會不會重複使用,就出現不同作法。環團質疑,塑膠袋和紙袋對於環境都有很大影響,而且紙袋不僅不容易重複使用,製紙過程耗水還得砍伐森林,載運木頭又要排碳,並且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全台每年大約得使用5.4億個紙袋,更別說飲料杯套材質也幾乎是紙,如果只是限塑,恐怕解決不了根本的環保問題。



除了紙袋,像是下雨天賣場以及公司行號提供的塑膠傘套,雖不在限塑範圍內,但民眾豪邁的抽,卻也沒幾個人會重複使用;另外國外調查也發現,就算是布做的環保袋,也很容易導致暖化。
 

對此環保署回應,限塑令上路一週,預估飲料店使用量會大幅下降,但會不會增加紙袋用量還要觀察,同時也建議民眾養成重複使用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限塑#紙袋#環保#砍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4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