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急凍10度以下 高山降雪平地整天雨


發佈時間:2018/02/0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0: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說,北台灣一整天7到10度,幾乎整天有雨,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

李孟軒表示,受寒流持續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尤其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都介於7到10度,低溫持續的時間及寒冷的感覺都會相當長,其他地方早晚也都相當寒冷,清晨台中至台南已出現8、9度的低溫,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1到13度,白天高溫回升不明顯,中部約13、14度,南部約15、16度。

 

水氣方面,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幾乎整天都有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的發生,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各地降雪情況,除了太平山積雪的消息,他表示,今天玉山測站還回報下雪,在大屯山方面,若是以氣溫跟水氣推測,在氣溫接近零度時,水氣豐沛有可能下冰霰或雪。

他補充,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台灣到7日(週三)清晨,白天起氣溫回升,不過北部降雨將持續到9日(週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降雪#高山#積冰#大屯山#太平山#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482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