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輔導就業自立 街友:心裡相當踏實


發佈時間:2018/01/0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現有列冊關懷街友435名,社會局除提供生活必要協助,也輔導就業自立,「阿忠」就是成功案例之一,浪子回頭將第一個月薪水拿回家時,心裡相當踏實,家人也願意接受他。

報載高雄市街友人數一年內從793人增為1292人。高雄市社會局承辦人員今天表示,數據計算方式為受理各單位或民眾通報的「人次」,並非「人數」,實際上為同一案件重複通報。目前高雄市列冊關懷街友435名。

 

為照顧街友能維持基本生活需求,高雄市社會局於三民區及鳳山區設置兩處街友服務中心,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安置輔導及生活照顧。對於不願接受安置個案,除提供基本生活需求,也於街友常聚集地點提供沐浴、物資、就業媒合及家庭重建等服務,希望讓街友可重返家庭及社會。

曾長期酗酒與家人發生衝突被趕出門,「阿忠」流浪一陣子後自行求助三民街友服務中心,並在街友中心期間積極尋找工作,目前在醫院擔任清潔工。

「阿忠」表示,先前心情不好時常藉酒澆愁,不僅害了自己也傷害最愛他的家人,現在好不容易有工作,知道喝酒會影響工作,下定決心不再碰酒。
 

為感念家人包容,「阿忠」除了戒除喝酒習慣,也將第一個月薪水拿回家,家人看到他的改變後也願意接受他。他說,浪子回頭後的每天生活都非常充實。

高雄市社會局將持續辦理輔導街友就業自立方案,輔導街友就業自立和融入社區,重返社區自立生活,協助街友人生逆轉勝。每月輔導街友成功就業約6、7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友#社會局#協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257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