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金融案避走美國 富家少爺靠自己日賺萬美元


發佈時間:2018/01/0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5:55

【鏡週刊報導】 20歲生日那年,陳宏棟的球友陳本發,看香港首富李嘉誠靠人造花致富,有意發展人造花,便找陳宏棟合作,陳宏棟向父親要了500萬元贊助當生日禮物,成了少年頭家。
 

但3年後,陳元生認為,人造花廠所需人工太多,未來是機械自動化的世界,在父親的建議下,他將持股賣給股東,1978年另在父親資助下,成立寶勝從事房地產代銷,兩年後則接下伯父陳清海創辦的清海玻璃,25歲當上董事長。

 
亨通的政商關係使陳宏棟結識許多台灣豪門二代,他自承與宏國建設第二代林鴻明情同兄弟,和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之子蔡辰洲、蔡辰洋亦有往來。27歲時進入國泰興來建業任總經理,但福禍相倚,1984年十信案爆發,蔡萬春一脈式微,陳宏棟也擔心受波及因此避走美國。

1984年,陳宏棟因十信案爆發避走美國,一待就是5年。


採訪這天,陳宏棟不願多提十信案,就怕又扯進蔡家,「大家知道我是跑路去的,沒什麼人敢跟我往來。」

 
富家少爺墮入凡間,陳宏棟在美國跟人借假身分應徵禮品公司的送貨司機和包裝工人,他發現倉儲退貨太多,便自告奮勇跟老闆批貨,拿到跳蚤市場販售,耶誕旺季時,一天可賺到1萬美元。1989年,又有朋友找陳宏棟一起在德州創辦台灣養蝦村,養殖2000多公頃的厄瓜多爾白蝦。

1989年,朋友找陳宏棟一起在德州創辦台灣養蝦村,養殖2000多公頃的厄瓜多爾白蝦。(陳宏棟提供)


「我從小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年紀輕輕就打高爾夫、開跑車,免不了有傲氣,29歲到美國,賺到的錢跟父母給的完全不同,是在欉紅的自然甜,那種甜度我沒辦法形容。」陳宏棟說。

雖然最終未被捲入十信案,但陳宏棟仍在美國待了5年,1989年,他將養蝦事業交給專業經理人管理並決定回台,而返台前夕,憑藉家族影響力,他前往上海出任政府顧問,協助進行浦東新區開發及瀋陽老工業基地改造。

「我在美國養蝦也有點成就,我就想去了解以前書上說的十里洋場是怎麼回事?但我很驕傲,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我沒做過政府的生意。」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你不知道的頭家】一瓶1500元的醬油
【戴壟專訪番外篇】20歲當老闆 選美皇帝家的200萬防彈玻璃是他做的
【戴壟專訪番外篇】雅痞的科技董座 最愛這牌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宏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53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