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薯條「長毛毛」? 孕婦差點吃進肚


發佈時間:2018/01/0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4:56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發文,到彰化某速食店買的薯條上居然有「怪東西」,一開始以為是毛髮還是蟲,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從薯條裡面「長出來」的!


 

這名PO文的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孕婦,非常擔心吃到可能會造成神經毒素中毒的「綠薯條」,但向速食店反映,該店副理卻表示「台灣氣候潮濕,所以馬鈴薯呈現綠色是正常的」,解釋看起來疑似芽眼的部分,其實是鬚根、只是去皮沒有去乾淨,告訴這名網友「不會具有毒素」。

這位網友表明不要任何賠償,只希望他們查明食材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但該店副理再次致電「說了一堆不專業又想卸責的理由,更急著要把疑似發芽的薯條討回去。」最後甚至直接表明「既然無法達成共識,那就謝謝再見!」

由於馬鈴薯發芽後,芽眼的周圍和外皮會產生大量的有毒生物鹼「龍葵鹼」(solanine),食用後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等急性中毒現象,即便挖除發芽部位、煮熟仍無法破壞毒素。許多人看了都覺得誇張,因為「馬鈴薯只要發芽後,不管有沒有挖掉芽眼都會有毒素好嗎!」但還是有網友用輕鬆的語氣安撫吃到怪薯條的孕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吃到發芽的薯條~可見您今年要發了!」、「龍鬚菜口味的薯條」。
 

食品管理科長林毓芬表示「馬鈴薯是屬於神經毒素,食用過程可能劑量高,會造成喉嚨不適,食用後可能嘔吐腹瀉情形。」台灣麥當勞表示第一時間有向消費者致歉,主管後續也有再與消費者溝通。由於薯條是採用整顆馬鈴薯切條後製作,但新鮮馬鈴薯剛採收時因表皮較硬,去皮過程無法完全去除塊莖連接植物體的匍匐莖,才出現消費者反映的問題,沒有安全疑慮。

就怕會吃出問題,尤其肚子裡還有寶寶的孕婦更是敏感 ,這回速食薯條引發議論,業者恐怕要多加把關留意 ,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實習編輯 劉曉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薯條#馬鈴薯#毒素#發芽#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3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