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繳嗎?路邊停車繳費單 車牌號碼遭「誤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29

有民眾指控在路邊停車收到繳費單,上頭的車牌號碼跟自己的車牌差一個字,不知道是否該繳費,也擔心不繳會收到罰款,停管處指出,開單的收費員難免有誤植情況,民眾如果遇到可以打給停管處,會註銷繳費單,這筆費用將由委外單位吸收。


 

把車停在路邊收費停車格最後都會收到繳費通知單,有民眾發現他的車牌號碼和上頭登記的車牌有落差,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車主林先生表示,繳錢時發現不是他的車牌,怕繳到別人的車牌,又怕沒繳會收到催繳的罰款,因此很猶豫該不該繳。

把車停在車格內,收費員照時間登記,林先生指控日前拿到的繳費單,車牌其中一碼是S卻被輸入成H,差一個英文字,事後打電給停管處才解決問題。而林先生也提到,這種開錯車號的繳費單即便可以註銷,會不會又變成全民買單?

停管處指出,像是英文字母D、O和數字0容易看錯,恐怕造成收費員登記錯誤,以台北市為例,去年總開單3400多萬件,當中有2萬8千多件錯誤,約佔0.08%,類似情況不論是被開錯單或是無故收到非自己的催繳單,會直接註銷這筆停車費,由委外單位吸收,並非停管處買單。
 

另外有款App掃條碼就可以繳費,卻發生有民眾車子都賣了,還不停收到繳費提醒,非常困擾。有民眾使用電子錢包繳交停車費,之前把車賣了,疑似新車主停車後沒去繳錢,導致原車主不停收到App通知,停車單即將逾期請立即繳費,提醒了6次,還必須等新車主繳費後才能刪除車牌資料,對此業者指出,是App的提醒繳費機制,只要解除約定代繳服務,而且系統不會自動扣款,希望消費者不用太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繳費單#停車費#錯誤#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655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