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興起新養老公寓 三餐專廚打理


發佈時間:2017/10/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43

高齡化社會的大陸,目前全國60歲以上人口就高達1.69億,預估到了2030年老齡人口將達到2億,在這個龐大數字下,大陸對於養老機構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因此大陸官方大力推行和民間企業合作推出所謂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經營的養老公寓由政府出資蓋樓提供場地,再用招標方式引進養老機購來經營,如此一來經營企業少了蓋樓成本。養老床位收費也比一般養老機構便宜,一個床位每個月收費人民幣4千元到8千元之間,養老公寓裡除了有休閒活動、三餐安排外,還結合醫療服務24小時醫護輪班。


 

老人家聚在一起唱歌,下棋住在這棟北京的養老公寓裡,生活完全不無聊。

入住老人:「早晨起來的話我首先就是洗完臉以後,我就到外面去走一走,下午的話我就在電腦上面來去看一看新聞,完了以後有時間我就玩一玩電腦。」

自己一個人用電腦上網玩遊戲,想多找幾個「伴」打場撞球也沒問題,三餐有專門廚師料理,每天設計不一樣的菜單,強調營養均衡。
 

入住老人:「就一個人買菜做飯什麼都成問題了,所以說得了這兒挺好就來這兒吧!」

解決生活問題外老人家健康也要兼顧。

復健師:「(這個主要是練老年人什麼的)腕力它這個腕部的功能。」

復健師陪著做運動,養老公寓除了提供一般床位外,還設有醫療室24小時醫護人員輪班照顧。

入住老人:「一直按摩他就會舒服,應該說還是不錯的,老人家他需要這個東西。」

朝陽區民政局社會福利中心主任堂平:「我們全都採用地採暖無障礙通道,有氧氣吸痰系統這種醫療系統都有。」

要讓老人家不出樓就可以看病,不過一旦有緊急需求,養老公寓和區域醫院也建立起綠色通道,能在最快時間幫忙轉院。
 

樂成老年事業投資公司總經理高峻松:「在我們社區衛生服務站發生的醫療行為,包括那個在上門的時候有一些帶有醫療類的護理行為,符合我們醫保政策的是可以醫保的。」

無論在醫院還是在公寓裡所有醫療服務,都享有大陸醫保,原因就在於這棟養老公寓是以大陸現在推行的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所經營的,簡單來講就是公建民營,由政府出資蓋樓提供場地,再用招標方式引進養老機購來經營。

樂成老年事業投資公司總經理高峻松:「因為這個設施的固定資產投資是由政府來承擔的,對於像我們這樣的社會資本,我就沒有承擔這方面的成本,我就不需要為了固定資產的回收再去還本付息等等沒有這個壓力。」

少了蓋樓成本,養老公寓每個床位價格收費人民幣4千到8千元之間,比起一般同條件的養老機構更便宜。

入住老人:「本來我們在那邊,後來我兒子來看這邊是新開的,另外從經濟觀點來講的話這邊比那邊價格要低一點,因為這邊它是朝陽(區)政府(和企業)合辦的,(兩個人總共)便宜三千多元吧。」
 

不只北京有PPP模式的養老公寓,雲南在今年10月也跟進,畢竟大陸已經是高齡化社會,60歲以上人口高達1.69億,預估到了2030年老齡人口將達到2億,對於養老機構的需求勢必得增加。

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副局長武寧:「通過PPP(公建民營)合作的模式,能夠大大減少政府的財政投入,下一步針對養老地塊,我們要做一個全程的PPP模式,從平地開始在建設樓的主體之前就引進專業的養老機構,來負責養老設施的建設和後期運營。」

政府和民間企業合作打造養老公寓,未來養老產業也成為大陸新經濟。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齡化#養老#公寓#P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9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