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屆大內藝術節 公共藝術融入地景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花振森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0:08

由台北市大直內湖地區的畫廊業和藝術機構舉辦的「大內藝術節」,今年首度加入公共藝術,公園內有砂石車,公車站有螞蟻窩,7條路線公車也成了移動畫廊。


 

每年10月秋季,大直內湖地區的畫廊,藝術機構和銀行聯袂推出大內藝術節,這些移動畫廊從公車總站出來,一路經過內湖大直地區,藝術畫作也映入候車人眼中。

大直內湖地區部分公車站牌點綴藝術彩妝,內湖瑞光路港墘路口由蔡潔莘設計打造的「重新探險從心出發」,像隻小獅或貓咪毛茸茸的小色塊飛沾玻璃上。

藝術家蔡潔莘:「它的身體是紙漿,身上的花紋做延伸,它好像小孩一樣,好像在玩遊戲,就是透過這個玻璃,它就很像我們小時候只是一片玻璃,也可以想像成是一個望遠鏡。」
 

美麗華公車站牌,超完美工作機器人貼出履歷表找工作,即使能力強大,她找工作4年,一直都沒有人類錄用她。

超完美工作機器人柯瑞安:「我不會生氣也永遠不會累,然後會永遠聽老闆的話,以及寫下的程式會努力執行。」

機器人也能夠點歌跳舞,她努力推銷自己,背包雙面都是簡介,人類和機器人幾乎畫上等號,郭昭吟花5個月編織出的「家」是螞蟻窩,不怕風雨,螞蟻爬上高處的電線桿、公車亭,全是麻繩手工織出來的。

大直明水公園有人傾倒水泥,「砂石車斗」誇張懸立,逼真寫實一度惹來民眾投訴。

藝術家廖建忠:「我們在安裝的時候,就是有附近民眾,我想他應該以為是我們真的在在破壞公園,原則上他們滿生氣的,他們覺得公園不應該有這個東西的存在。」

木製砂石車噴漆成金屬視覺,車斗角度誇張,令人感到危險。

藝術家廖建忠:「其實它帶有某些雕塑性,還有碑,一個石碑的感覺,我某種程度是在提問,我覺得當代人的想像力都很薄弱。」
 

蔡坤霖的「戲台」由很多管子組成,看起來像是招手要你上來玩,卻又立了許多警語,相當衝突。

藝術家蔡坤霖:「我所有的標示都是模仿工廠,他那個工地狀態,他那個警告標語。」

大直內湖地區11家畫廊和藝術機構和58位藝術家,共襄盛舉第四屆大內藝術節。

大內藝術節會長陳菁瑩:「大內藝術特區是台灣第一個藝術特區,同時我們利用很多合開幕的機會,讓民眾可能星期六一個下午就可以逛整個大直內湖10幾個展覽。」

透過室內畫展和公共藝術等不同形式,串連區域形成一條藝術特區,在單調商業行為之外加入了色彩,入夜後的候車亭是一個「時光車站」,白色光條明滅起落,好像是另類時空的通道。
 

藝術家蔡易成:「等公車這段期間是非常冗長,我希望大家在這邊等公車的同時,反而可以去不要去滑手機,利用這段時間去感受時間的美。」

洲子第二號公園的彩虹光圈,從高空看像是「森林裡的洋流」。

藝術家莊志維:「雷射切割鋼材,下面用了LED的光條去勾勒整個線條,所以當這作品晚上一亮的時候,其實光線會照到地面上的草地,它會形成一個光波,不斷蠕動的狀態。」

秋日的暗夜因為光影而美麗,幽幽冥色中綻放奇異色澤,大內藝術節在夜空不打烊,依舊七彩奪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大內藝術節#砂石車#螞蟻窩#公車#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03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