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改豆製但「無基改成份」 基改標民看嘸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7:52

為了強化基因改造食品資訊揭露,食藥署2年前開始規定要有基改標示,不過消費者買非基改油,上面標示卻寫「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但是基因改造黃豆加工製成,讓消費者完全看不懂是基改、還是非基改。對此食藥署表示,雖然標示近期沒有規劃修正,但未來仍有討論空間。


 

一瓶大豆沙拉油拿在手裡,到底非基改,還是基改?看看上頭標示,第一句,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應該是非基改吧?但下面又寫基因改造黃豆加工製成,消費者幾乎都看不太懂!實際到賣場詢問店員,店員似乎也不太確定。

其實是食藥署要求業者這麼寫的,2015年7月起,為了強化基因改造食品資訊揭露,食藥署規定要有基改標示,因此像是消費者買到的油品,上頭寫了不含基因改造成分,但是提到是基改豆加工製成,代表原料使用到基改豆,但經過高層次加工已經去除該成份,仍是非基改油品,至於標示方式則是食藥署統一規定。

民眾:「2行感覺意思都一樣,就是好像會模糊焦點,做一個Logo寫非基改就好了。」
 

對此食藥署回應,標示近期沒有規劃修正,但未來仍有討論空間,只是規定上路2年了,民眾還是看不懂,效果大打折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因#改造#食品#揭露#基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1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