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基因複製新突破 擬複製病犬研究新藥


發佈時間:2017/07/1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23:01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基因複製技術又傳出有新突破,一家大陸生科企業宣稱他們成功複製培育出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症的病犬,接下來更打算複製病犬,目的是要幫助開發治癒疾病的藥,但基因重組傳出可能用在人體上,在醫學上又引發道德爭議。


 

剛出生不久的小獵犬窩在母犬身旁喝奶,這隻名叫龍龍的狗身份相當特別。

記者:「龍龍是一隻特別的狗狗,因為牠是從一個基因改造的病犬複製而來。」

這隻狗是北京一家生科企業的研究成果,雖然南韓先前在2015年時就有科學家成功培育出複製犬,但是北京的這個團隊宣稱他們的研究結果更具突破性。
 

記者:「大陸科學家宣稱他們找到可以量產更強、更快的超級狗狗的關鍵,這一切都歸功於新技術。」

團隊打破先例,成功複製基因改造的病犬,這隻小獵犬龍龍的母體犬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症,這是人類常患有的疾病,科學家經研究複製出的龍龍同樣患有這個疾病,接下來這些大陸的研究員希望這類病犬可以進入量產,協助科學家研究並開發出能治癒疾病的新藥,科學家運用基因工程技術,複製病犬雖然是頭一遭,但是各國利用基因改造改變生物原有特性的案例時有所聞。

記者:「舉例來說,他們可以調整狗狗的生物特性,讓狗狗擁有更大的肌肉,和更優越的跑步能力,而這一切都是在生物複製前。」

大陸科學家:「我們去除掉會阻礙肌肉成長的基因,所以這些狗狗變得肌肉更為發達。」

利用基因工程讓獵犬變得更為強壯,科學家表示類似這樣的方法有助於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工作犬,協助軍警任務,而這些基因工程其實是運用一項名為Crispr的技術。

記者:「Crispr是編輯DNA的新方法,它更加簡單、便宜而且準確。」

過去這項技術多半應用在動物或昆蟲身上,但近來被大陸科學家拿來運用在人類身上。
 

記者:「大陸研究肺癌的科學家從病患身上取出細胞,利用Crispr來重整,然後重新注入病患體內,藉此來實驗,看會不會刺激病患的免疫系統來攻擊腫瘤。」

專家:「我想未來會看到更多人用這技術。」

基因編輯技術逐步從動物運用到人類身上,大陸科學家更一度嘗試,要將這技術用在人類胚胎上,引起科學界一陣討論。

專家:「我對於這項科技未來的應用感到憂心忡忡。」

科學家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基因改造過程中可能出錯或是引發副作用,這樣的基因改造和複製自然會引發道德爭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因#複製#動脈粥樣硬化#病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4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