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卵巢癌不易診斷 癌症基因檢測有助治療


發佈時間:2017/07/0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6:49
圖/TVBS
圖/TVBS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死亡癌症排行榜,民國105年的卵巢癌死亡人數從104年的第12名升到第10位。醫師指出,卵巢癌早期診斷困難且復發率高,癌症基因檢測可提供個人化治療幫助。

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主治醫師孫怡虹表示,在女性生殖器官的癌症中,以發生率而言依序是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及卵巢癌;卵巢癌的發生率雖位列第三,死亡率卻為第一名,又稱為「寧靜的殺手」。主要的原因包括早期診斷困難、疾病很快轉移、且復發率高。

 

孫怡虹表示,卵巢癌的治療主要是手術及化學治療。有新的研究顯示,利用某些標靶藥物加上化療配合,對轉移或腫瘤的生長發展都有抑制作用,很多晚期的病人得到很好控制,甚至能延長存活期5到10年。還有新興的免疫療法,也讓卵巢癌病人多了一些得到治療的機會。

她說,許多研究證實癌症和基因變異之間的關係;目前臨床上已有一定數量的藥物能用來對抗幾種最常見的基因突變。另外,也可藉由針對腫瘤組織的切片進行基因檢測,分析腫瘤細胞對於特定化療藥物或標靶藥物的抗藥性,幫助選擇適合的藥物。

孫怡虹表示,卵巢癌的治療因為近年來已有許多令人振奮的進步。但相關費用以及保險制度,讓這些科技產物在台灣仍然無法普及。如果經濟上或私人保險給付可以支應,可和醫師討論採用這些檢測或相關治療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做出適合個人化醫療的選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卵巢癌#癌症#死亡#診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19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