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颱風」+鋒面南北夾擊! 全台大雨狂掃3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6:2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炸全台!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壓,最快在今天(12日)增強為第20號颱風「卡努」,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和「準卡努」的南北夾擊,全台都有雨,北部、東部包含宜蘭地區都有豪雨和大雨發生的可能,且降雨會持續到週末;不過卡努形成後,預計一路往西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持續對北北基及宜蘭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今日除了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外,熱低壓的外圍雲系逐漸靠近,南北夾擊之下,北部、東半部及南部的天氣都不穩定,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且宜花地區及桃園以北降雨持續時間長,南部則是入夜後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氣象局指出,由於東北風南下受到涼空氣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花東地區,白天高溫約在28、29度,入夜低溫約24、25度,而桃園以南及其他地區,仍有30到34度的高溫,入夜後約26、27度。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指出,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在今天就會形成,將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雖然直接侵台的機率低,但會和東北風形成交互作用,造成台灣天氣不穩定,從今日起到週六(14日),一連3天都受到局部豪大雨橫掃。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從天氣預報和短期的預測圖來看,南方的熱帶系統開始進入活躍期,接下來的25天都在季節性震盪,保守估計還有2到3個颱風生成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熱低壓#颱風#卡努#東北風#大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