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問處方箋!藥局濫賣處方藥 醫生:很危險


發佈時間:2017/10/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18:15

處方藥在藥品分級裡面,屬於限制級藥物,藥效強,用藥安全性須特別注意,所以依規定,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箋,藥局才可以販售。不過卻有民眾直擊,藥局不問有沒有處方箋,就直接販售處方藥給顧客,不少醫生也表示,過去就有耳聞這樣的情況。


 

似稀鬆平常,不過這買的藥叫Forxiga,降血糖用藥可是處方藥,藥師竟沒問有沒有處方箋,就直接賣,換到另一間藥局。一樣沒問處方箋,就轉身拿藥,連鎖藥局竟連基本的確認處方箋SOP都沒有,,醫生認為非常危險。

新陳代謝科醫生黃峻偉說:「如果說他不知道有這些副作用的時候,有可能就是水分補充不夠,導致休克的情形,也有我自己的病患遇過類似狀況,都可以很容易在藥局的時候,直接買的到。」

有民眾私下買來,當減肥藥食用,不過不只它,新陳代謝科醫師表示,過去就常聽病人說,在藥局購得其他處方藥,然而處方藥在藥品分類裡,可是屬於限制級藥物,用藥安全性,須特別注意,藥效強烈,必須醫生開立處方箋,藥局才能販售給病人。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說:「有時候其實是民眾一直在那邊盧,希望藥房先給藥,他們再去拿處方,這都是不行的啦!因為我們知道回醫院回診的時候,如果藥品掉了,他可能會再付掛號費。」

藥局解釋,顧客購買藥量少,又清楚得知藥名,所以認為應是弄丟醫院開藥才來買;只是民眾若未經身體評估,就隨意使用處方藥,風險極大,藥品守門員藥局這一關,鬆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處方藥#處方箋#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4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