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處方藥 結果共61筆

  • 壯世代男性小心!逾5成攝護腺肥大 「這運動」男女都可做

    50歲以後夜尿、頻尿正常嗎?台中一名70多歲阿伯,每天晚上起床小便5、6次,長期下來睡眠不足,精神不濟;他向身心科求診,但吃了助眠藥物還是無法安睡,後來改看泌尿科,才知道自己是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經醫師處方藥物治療,夜尿和睡眠情況都大幅改善。
    2024/04/21 12:55
  • 國人赴日瘋買「EVE止痛藥」系列!達人示警:不要迷信

    民眾愛飛日本,很多人會將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其中包含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止痛藥EVE系列。不過,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針對其4種類型做出解釋,他也提醒「不要迷信日本成藥,更不要把它當土產買來送人」!
    2024/03/07 08:15
  • NFL帥哥四分衛使用禁藥遭禁賽 網友諷:用藥還這麼爛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隨著超級盃(Super Bowl)落幕也進入休賽季,不過近日卻爆出拉斯維加斯突擊者隊(Las Vegas Raiders)的四分衛葛洛波羅(Jimmy Garoppolo)被驗出使用禁藥,下個賽季開頭需要接受2場禁賽,不過上個賽季表現不佳的葛洛波羅也被網友狠酸「用藥還打那麼爛!」。
    2024/02/17 15:16
  • 亞馬遜無人機測試空投服務 買藥一小時內就能送達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今天宣布,在德州一座大學城啟用無人機遞送處方藥,訂購60分鐘內,從空中投送藥品到消費者家門口。
    2023/10/19 10:23
  • 大直塌陷受災戶憂慢性藥還在家 北市聯醫:可接駁至醫院協助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鄰近民宅下陷一層樓,目前緊急預防性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329人安置旅館。有民眾擔心,慢性病藥物都放在家裡,不知如何是好。對此北市聯醫表示,仁愛院區配合市府應變措施,開設綠色通道單一門診,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2023/09/08 11:36
  • 真「停止餵藥」了? 部分幼園:停餵「非處方」藥

    先前幼教團體發聲明,幼兒園應該要全面停止餵藥,不過家長們大都不贊成,因為不只感冒藥,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得天天吃藥比較麻煩。有私立幼兒園業者表示,並不是全部不餵,而是嚴格管制,不餵非處方藥。但還是有幾個縣市傳出有部分幼兒園跟進,對此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幼兒教保照顧準則中,有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
    2023/06/20 13:17
  • 3萬5掰!控「住院險沒賠」不合理 產險:自費不算

    還記得嗎?去年疫情高峰期,住院險從寬認定,居家照護期間,有醫師診斷並開立抗病毒處方藥物也能理賠,不過一名方小姐就控訴,去年八月確診到中醫「自費」領清冠,但「住院險」遲遲沒下來,對此產險公司,因為自費購買的清冠一號,跟從寬認定說明不盡相同,所以無法理賠。
    2023/06/12 19:21
  • 買藥也能訂閱?亞馬遜會員每月只需5美元

    訂閱服務成為趨勢,除了串流影音平台,現在連買藥也有訂閱制,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為Prime會員提供加購方案,每個月只要付5塊美元,折合台幣150元,就能買到80種常見的處方藥物,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新聞的報導。
    2023/02/02 12:50
  • 失眠吃褪黑激素?醫曝臨床研究仍不足 6件事提高睡眠品質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而治療失眠的方法流傳相當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吃褪黑激素可以治療失眠」,對此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研修醫師李嵩濤表示,雖然褪黑激素可以稍微減少入睡時間,但仍然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據,也不能用來評估睡眠是否改善,也提供六大方法,改善睡眠體質。
    2023/01/26 09:51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陸疫情爆!中醫師估清冠一號這時間恐缺貨 藥材漲幅達140%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開始爆發,不少人在台搶購退燒藥寄給大陸親友,而台灣的清冠一號雖屬處方藥,但有診所開放民眾自費購買,而中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清冠一號還沒出現大量搶購的狀況,庫存也還足夠,但國內有90%中藥材仰賴大陸,隨著當地疫情升溫,消炎用途中藥材需求暴增,勢必影響出口,產地價格也已開始出現飆漲狀況,再加上台商返台購買、親友寄送清冠一號等因素,推估農曆春節後恐現缺藥潮,呼籲政府密切關注。
    2022/12/23 18:35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兒童不明原因急性腎損傷死亡暴增 印尼禁開藥水、藥用糖漿

    印尼今年已有99名兒童因急性腎損傷病故,政府今天宣布,一律禁止醫生開立藥用糖漿和藥水處方,也禁止買賣非處方藥。
    2022/10/19 23:13
  • 牙周炎處方藥膏「芽固康」變色 即起回收3500支

    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汎生製藥廠生產的牙周炎輔助治療處方用藥「芽固康牙科用軟膏」出現顏色異常,雖不影響藥效,但仍將於8月8日前含預防性回收共3批、3500支軟膏。
    2022/07/14 17:11
  • 網傳「胃腸潰瘍藥+抗生素」早晚吃治新冠? 藥師駁斥曝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網路傳言也不少,今年4月網路流傳一則「耐適恩1顆+紅黴素早晚各吃1次」,宣稱此配方可以治療新冠感染;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巧丹強調,並無這樣的治療組合建議,胃腸潰瘍和抗生素都是處方藥,如亂服用恐有交互作用的風險,切勿輕信。
    2022/07/14 16:43
  • 南韓確診翻3倍!BA.5佔35% 門診、處方藥得自費

    南韓國內新冠疫情自今年3月中旬後逐漸緩和,不過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亞變種BA.5出現新一波感染潮,今(12)日新增單日確診更飆破3萬,對比前一天爆增將近3倍之多,也創下近62天以來的單日最高新增確診。統計顯示,目前境內新增通報個案中,有多達35%都是BA.5變種病毒,佔比在短短一週就上升7%,擴散速度相當驚人。 南韓國內新冠疫情自今年3月中旬後逐漸緩和,不過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亞變種BA.5出現新一波感染潮,今(12)日新增單日確診更飆破3萬,對比前一天爆增將近3倍之多,也創下近62天以來的單日最高新增確診。統計顯示,目前境內新增通報個案中,有多達35%都是BA.5變種病毒,佔比在短短一週就上升7%,擴散速度相當驚人。
    2022/07/12 14:30
  • 3類降血脂處方藥恐傷肝胰 食藥署要求加註警語

    降血脂常用choline fenofibrate、fenofibrate成分及statin類處方藥可能引起胰臟炎或肝臟功能不良,共242例通報。食藥署今天公告,部分將限縮使用對象,並要求限期加註警語。
    2022/06/28 21:17
  • 清冠一號缺貨!醫師開「其他處方」理賠卻遭拒 富邦產:從寬認定

    確診康復後,想理賠卻碰壁!一名C小姐投訴說,自己染疫後視訊看診拿藥,醫師說清冠一號缺貨,因此改開類似的處方藥,沒想到要請求保險理賠時,專員卻告訴他,如果是居家照護,想要理賠「住院日額」保險金,只能用清冠一號,讓她認為權益受影響。對此,富邦產險回應,會從寬認定,只要醫師有開「處方用藥」,不限衛福部規定抗病毒藥,都能理賠。
    2022/05/25 19:52
  • 一般人可喝清冠一號? 醫:未確診前「喝這茶」調節免疫

    清冠一號藥方有哪些成份?  對哪些症狀有效? 本土疫情確診數連日突破5萬人,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詢問度與日俱增。新光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黃奎祐醫師受訪表示,清冠一號基本上以清熱解毒為主要功用,方劑內容是根據「荊防敗毒散」調整,可幫助提升抗發炎、讓病勢得到良好控制。
    2022/05/17 13:28
  • 別再搶清冠一號!中醫師籲「做好2件事」沒染疫別隨便吃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確診人數破6萬大關,不少確診者輕症想服用清冠一號,許多健康的民眾怕染疫想加強防護也買,掀起清冠一號搶購潮。中醫師提醒,清冠一號須經中醫師開立處方箋取得藥物才服用,不是保健品,若平時想防疫,有兩件事比搶清冠一號更重要。
    2022/05/15 14:54
  • 沒事吧?演說聲音沙啞清喉嚨 拜登:我只是感冒

    Omicron變異株在美國病例再增加,全美已經有10州淪陷都出現病例。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聲音明顯沙啞低沈,也引起媒體關注,拜登說他只是感冒,而拜登的醫生也發聲明表示,替拜登做19種呼吸道病原檢查都是陰性,接下來會用非處方藥做治療。
    2021/12/04 12:01
  • 爆紅中藥「清冠一號」別亂喝 中醫師正確防疫處方大公開

    疫情持續擴大,全台警戒升第三級,也影響到民眾生活秩序。近日「清冠一號」中藥方獲衛福部緊急授權,準備開始內銷,引發大批民眾自行去抓藥來喝,中醫師陳潮宗對此現象也指出,民眾對清冠一號的使用有誤解,該方是處方藥,是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用的;他也提供正確使用中藥防疫的處方。
    2021/05/24 11:51
  • 藍色小藥丸超萬能?最美博士打臉:有些人根本白吃了

    「藍色小藥丸」威而鋼真的有這麼萬能嗎?兩性作家、護理學博士許藍方駁斥,大家總是稱威而鋼為壯陽藥,但它其實不是真的有壯陽效果,而是「輔助勃起」,尤其有1種人根本不需要吃威而鋼!
    2020/12/30 20:47
  • 代工廠出包怕遭連累 30萬顆快特止痛膜衣錠下架

    又有藥品回收,食藥署今天表示,「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因代工廠同成分藥品被驗出不純物超標,決定自主下架3批、共30萬顆藥品,預計一個月內回收完畢。
    2020/11/24 12:37
  • 亞馬遜藥局.在線上 處方藥 兩天送到家

    新冠疫情,持續在形塑各行各業,而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科技,英國自疫情爆發後,共有3萬5千多個早產兒出生,但受到嚴格的疫情管制,讓他們的新手爸媽有兩個月的時間,無法時常看到保溫箱裡的小孩,因此院方就借助科技之力,至今已幫助800個家庭線上團聚。電商龍頭亞馬遜,也在這波疫情中趁勝追擊,把觸角伸進了線上藥品零售市場,也就是線上藥局在週二開張,只要上傳有效的醫療保險和有效資訊,就能在網路上直接買藥;但卻讓外界擔心,這可能會衝擊小型藥房,改變整個產業的面貌!
    2020/11/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