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米糕名店漏開發票3次! 勒令停業7天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紀建亨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嘉義民族路上老字號米糕店遭到國稅局查獲,一年3次漏開發票的紀錄,因此依照營業稅法,從4月29日開始勒令停業7天,這家米糕店在地飄香40年,在地人跟外地遊子都會特地上門品嚐之外,遊客也會慕名而來,因此生意非常好,而業者也坦承的確漏開發票,為了確實開立發票,從5月開始要調漲5元維持經營利潤。

飯桶白布攤開來,清新米香味撲鼻,淋上油蔥味濃厚的肉燥滷汁,這一碗飄香40年的米糕,可是嘉義在地人的平民美食,但現在這家興盛2代的米糕店卻面臨被國稅局勒令停業7天的命運。

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林啟智:「在我們民族路的米糕店,他已經被我們一年內查獲有3次漏開發票,執行一個禮拜的停業處分。」

國稅局多次接獲民眾檢舉,上門稽查後統計米糕店1年有3次漏開發票紀錄,第一次在去年6月,逃稅金額不到500元,第2次在今年一月也不到500元,第3次在今年3月逃稅金額1100元,依營業稅法勒令從4月29日到5月5日得停業7天。

節目旁白:「原本是一家小小的攤販,後來實在太好吃了,生意越來越好。」

老字號米糕店名聲響亮也上遍美食節目,不僅外地遊子都要特地回鄉品嘗,遊客也慕名而來,如今卻因為漏開發票涉嫌逃漏稅,遭到國稅局勒令停業7天,也讓米糕店商譽蒙上陰影。

米糕店張老闆:「5月初開始會開始調整售價,全面會照實開立發票。」

米糕店2代老闆坦承的確漏開發票,卻也為自己叫屈,但也都是因為10年來餐點售價都沒調漲過,但油電雙漲成本大增,像貢丸湯賣10元成本就要9元,25元的米糕成本也要20元,如今為了要確實開立發票,從5月份開始只得調漲售價5元,才有辦法維持米糕店的經營利潤。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米糕店#查稅#國稅局#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53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