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炒較好?西班牙研究:油炒菜比水煮防癌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人都認為,吃水煮燙青菜比油炒還要健康,不過現在西班牙發表一個最新研究,指出油炒青菜能增加「酚含量」,比較有抗氧化的效果,比起水煮青菜還要有預防癌症、慢性疾病的效果,營養師表示部分蔬果有「脂溶性維生素」,的確要搭配油炒才能產生但避免吃掉過多的油脂,營養師就建議可以用「油水」炒。


水煮燙青菜少油、少鹽、口味清淡,一般人都認為這樣吃比油炒還要健康,不過現在有西班牙的研究卻顛覆這個說法。研究指出將馬鈴薯、南瓜、茄子、蕃茄這些地中海常見的蔬果用初榨橄欖油炒過,能增加酚含量具有較高預防疾病功能,但水煮卻沒有這種效果。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炒一下加水就是油水去炒,相對脂溶性維生素植化素可以萃取出來。」

營養師指出只要是富含維他命A、D、E、K,或者是胡蘿蔔素茄紅素,這些蔬果都有「脂溶性維生素」,用油炒才會產生,另外水煮青菜部分水溶性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可能會跟著流失。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就維生素來講分水溶性和脂溶性,植化素我們也分水溶性和脂溶性,不同的烹調方式會產生不同營養素,我們盡量有多樣化的選擇。」

不過研究用的初榨橄欖油並不適合高溫熱炒,但依照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習慣先用油熱鍋、爆香,營養師就建議用少量的油爆香就好,再加水,油水一起炒,避免吃下過多的油脂,另外也應該多方攝取各類顏色的蔬果才能達到飲食均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癌症#維生素#預防#酚含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7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