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飯碗沒人要!公務員驚傳「招不滿」 現代人曝1理由:寧願跑外送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03
10年前還很夯的公務員,現在已不再被認為「鐵飯碗」。(圖/TVBS資料畫面)
10年前還很夯的公務員,現在已不再被認為「鐵飯碗」。(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已不再是鐵飯碗了!台鐵公司化首度招募936人,但放榜正取只756人,部分類科甚至「0錄取」,平均錄取率約16.91%。網友看見台鐵薪資,最高月薪4.2萬,其他不到4萬,服務員甚至僅3.3萬。感嘆薪資太低,也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不如去做超商或跑外送

台鐵近日放榜,台東段電機人員缺額7名僅1人報名,也未通過考試「0%」錄取率。網友PTT詢問「台鐵沒人要考嗎?」認為「薪水3萬3,還要輪班,至少比超商好一點吧?」但底下留言,「三萬三 超商比較好」、「薪水慘,重點還要求專業,此外還要配合輪班」、「超好笑 3.3萬乾脆去外送」、「3.3萬 要學習專業 要扛人命責任」、「然後餐飲業隨便也有4萬」。

 

「國考」熱度大降,10年前還很夯的公務員,現在已不再被認為「鐵飯碗」。根據考選部統計,公職考試報考人數10年來砍半。高考101年報考人數7萬2330人,112年竟跌剩3萬2156人;初等考試慘跌更多,98年9萬3239人報考,去年僅剩1萬9717人,14年減少79%。

不只基層公務員薪水薄「紙飯碗」,還有更多其他行業被點名「不可思議的低薪」。包括「社工」、「保全」、「廣義來說的公務員」,網友認為「算是被壓榨的一群」;以及老師「累又低薪」,「安親班幼兒園都低到不可思議」。另外護理師「明明都是醫療體系,醫生太高但護理太低」;甚至網友怒轟「高科技行業以外皆是」。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公務員#鐵飯碗#外送員#低薪#國考#護理師#社工#缺額#幼兒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5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