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染蘇丹紅! 中藥行「現磨胡椒粉」銷量增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22

不少愛吃辛辣的民眾,為了避免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決定改買中藥行現磨的辣椒粉,台北市迪化街業者說,以前一日賣出3、40斤,最近一日都可以賣到50斤左右,生意明顯變好。另外,還有業者透露,其實現磨胡椒粉,磨一次成本比較高,大約2、3萬,基本上都是每天限量。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中藥行業者:「將一粒粒胡椒粒倒入磨豆機中,再出拿湯匙翻攪幾下,不到三分鐘,一斤多的胡椒粉出爐,伴隨著濃濃香氣。」

記者王思淳:「就是因為蘇丹紅辣椒粉風波不斷,許多民眾改買中藥行,現磨的胡椒粉。」

 
進興堂藥行老闆吳進廷:「大約喔,因為我的量一日只達到30斤、50斤,就一日以內100斤就要訂,害我更忙呵呵。」

蘇丹紅風波越演越烈,中藥行老闆很有感,現磨胡椒粉銷量增加,業績跟著上漲。

圖/TVBS

正新中藥行老闆吳偉棟:「賣自家用的比較多,所以說每個月銷售的量,大概其實大約都是2、3斤左右。」

不只台北市迪化街中藥行,大台北地區許多業者紛紛跟上,有業者說收到許多民眾來電,為了要讓大家安心,強調自家胡椒粉純天然,是使用胡椒粒研磨絕無添加物,要磨出「好」的胡椒粉也有撇步。

正新中藥行老闆吳偉棟:「要稍微把它胡椒粉,烘過炒過,然後把它水分烘掉以後,再下去研磨,像這樣它整個味道才會出來。」

圖/TVBS

另外民眾擔心到底,有沒有把蘇丹紅吃下肚,毒物專家提醒,蘇丹紅屬於脂溶性化合物,經由肝臟、腸道代謝,要排毒首要任務,就是先從飲食開始調整。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建議民眾還是多吃一些,高纖維的蔬菜跟水果,還有民眾乾脆買生辣椒回家做,至少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藥行#現磨#胡椒粉#蘇丹紅辣椒粉#台北市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5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