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志安「道歉陳俊翰」捐1百萬日幣 罕病基金會2原因婉拒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0:41
圖/翻攝自 王志安YT
圖/翻攝自 王志安YT

罕病律師陳俊翰辭世,曾在脫口秀嘲諷陳俊翰而惹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捐款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1萬元)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基金會今天聲明僅接受善意但婉拒捐款。

陳俊翰無懼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禁錮,積極追夢,但日前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王志安昨天晚間在社群平台X表示震驚,對於歉意再也無法傳達而感到懊悔和遺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提及,農曆年假前獲得台北富邦銀行通知有1筆透過日本公司捐款日幣100萬元。經網路搜尋得知王志安是這家公司創會人,且日前透過自媒體頻道宣稱捐款100萬日幣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後續王志安發布道歉聲明文中也提及此筆捐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經董事會決議,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應無立場代表台灣120萬身心障礙者及陳俊翰接受王志安道歉,而且無法認同侵犯尊嚴者及其道歉與捐助款項之間產生對價關聯,因此婉拒王志安的捐款,並已完成退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提到,陳俊翰代表全台身心障礙者,長期投身身障者及罕病族群權益倡議,全盡畢生心力伸張身心障礙者人權,除萬分不捨陳俊翰驟逝,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將持續發揚他的信念及理想,與台灣社福公益各界,共同為更進步更美好的台灣社會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俊翰#王志安#罕病#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善款#捐款#身心障礙者#歧視#社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7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