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傳承四代 嘉義「麻糬」比拼各有千秋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29

麻糬,是很多喜愛台式甜食者的心頭好、春節期間如果到嘉義,有傳承近百年的「麻糬」店,憑一種鹹甜的綠豆口味,吸引滿滿排隊人潮;也有壽桃造型跟手掌一樣大的麻糬,以及主打皮薄餡多,像日式大福,卻滿嘴花生、芝麻、或紅豆的傳統口味。

圖/TVBS

 
切片狀的麵團丟進大鍋煮,不時攪拌,避免黏鍋底,麻糬皮早上煮好,下午放到涼,才可以開始製作。

第四代接班人李孟穎:「台式的有些用油,我們是用麵粉代替不會去沾黏到手。」

粉紅色外皮包餡,用料大方,做出跟手掌大的壽桃造型,日治時期就開的店面,從日籍老闆手中傳承到台灣師傅,再傳到第三代,店內各式各樣的傳統糕點,延續懷舊味道。

 
消費者:「滿有彈性的然後入口即化。」


朴子第一市場的攤子,客人排隊全衝著麻糬而來,經營九十個年頭,只有一款綠豆餡口味,特製帶點鹹味的綠豆餡,不軟爛還看得到綠豆顆粒,搭配花生粉,可以選擇白色糯米或是深灰色的紫米,包出層次感的餡料,還有一定的步驟。

業者:「這個綠豆先包下去剖開(要先切一半),對剖開再加入花生粉進去,這綠豆有加鹽沒有糖(吃起來鹹甜鹹甜),對鹹鹹香香的。」

消費者:「純米做的有紫米的,所以比較天然比較健康。」

第四代接班人黃心維:「我們都是用大紅豆不是小紅豆,它吃起來比小紅豆更Q。」


第四代接班人傳承舊手藝,再加入新口味,冬天草莓季節,紅豆餡包裹著整顆草莓,再沾花生粉,芋頭餡就用黃豆粉,這樣子的搭配,經過巧思。

 
第四代接班人黃心維:「花生粉它的香氣跟芋頭會把它風味搶走,沾(黃豆粉)主要是它不黏。」

主打皮薄餡多,招牌的麻糬,花生配芝麻,再加上紅豆,吃一口就有三種口味。

消費者:「它皮感覺比較薄餡料好像又比別人多一點吃起來很飽滿。」

嘉義一代接棒一代的麻糬店,留住傳統的美味,各有各的擁護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麻糬店#排隊#消費者#朴子#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53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