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鍋圍爐!砂鍋「鮭魚頭」膠質多 芥菜雞湯甘甜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3:16

除夕夜圍爐吃鍋,南投草屯有砂鍋魚頭店家,不是用一般的鰱魚頭入鍋,而是改用膠質更多的鮭魚頭,老味道傳承30多年。

圖/TVBS

 
天冷吃鍋,親朋好友圍一桌,熱湯暖身。這是南投草屯鎮上賣了三十年的老字號砂鍋魚頭店。

熱油炸魚頭,用的不是常見大頭鰱,而是深海鮭魚頭。出鍋瀝油,店家拿出像臉盆一樣大的鍋子,高麗菜打底,擺上五顆魚頭,滿滿火鍋料、蛤蠣提鮮,豆皮.玉米金針菇上陣,還有少不了這傳統味道,過油炸蛋酥。

最後蔥花、香菜點綴,再加入這個獨門祕訣,熬了三十個小時的高湯。淋上濃郁湯頭,這一鍋才算完整,上桌煮滾,多層次的砂鍋魚頭火鍋,開吃。

 
消費者:「他這個比較沒有腥味很鮮甜。」

消費者:「湯頭很鮮甜。」

圖/TVBS

老闆莊坤鐘:「以前我也嘗試過用鰱魚頭,然後台灣鯛下去做,帶有一點點土味,品質也不穩定,我改良用鮭魚頭下,牠膠質比較多,然後沒有刺,怕刺的還有那些老人家,他們都很有接受感。」

另一家火鍋店也在草屯,以土雞為主的料理,好幾款雞湯,得提前預約,尤其是這冬天才有的限定版芥菜雞湯,加入汆燙後的長年菜,蛤蠣鹽巴提鮮即可。

還有老菜脯金針花雞湯,喝土雞鍋物,飯後甜點是冰地瓜和這一人一顆的土雞蛋。

老闆謝國沛:「採用139線的土雞,肉質Q嫩,用南投縣小農的產品,像這個老菜脯雞,就是那個埔里山上醃漬的,它要經過5至6年以上才會採用,喝起來就是甘甘甜甜。」

圖/TVBS

 
在地20年的地方特色餐食,沒有華麗裝潢,湯頭取勝,留住老客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鰱魚頭#砂鍋魚頭#鮭魚頭#湯頭#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