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足保養品牌突停業 消保官:刷卡消費者申請爭議款


發佈時間:2024/02/0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9:47

全台有5家門市的手足保養品牌,去年12月底停業,不少消費者已經刷卡預付美足、美甲的服務款項,台中市消保官建議,消費者趕快查詢自己剩餘課程的殘值,如果是使用信用卡刷卡購買課程,就能依照信用卡爭議款程序,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退費。

圖/TVBS

 
這家總部在台北,但全台一共有五家門市的美甲、美足保養品牌,突然宣布停業。台中店址大門深鎖,只留下地上還沒拆封的信件。

分店旁住戶:「12月底吧,他們就整個東西都搬走了。」

去年底,業者先在臉書貼出公告,強調因為受疫情和全球不景氣影響,嚴重虧損,只能忍痛暫停營業、進行企業組織結構重整,強調沒有惡意停業,會負起對每位會員的責任。

 
今年1月31日,再貼出新公告,強調已經確認合作的美容集團,將在之後公布會員未消耗的課程殘值,提供轉換課程繼續使用的方式。


消費者:「他們不是一堂一堂賣課程,他們有滿額贈,就是六千八千一萬二,一個門檻(服務有)足部保養,手部保養,後面去年年中稍微賣了一點類醫美的東西
,不少消費者與王小姐一樣,不定期刷卡購買相關服務,刷了好幾萬元,台中市法制局統計,光是台中市,就有六名消費者找上消保官申訴。」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要申請爭議款必須有個前提,就是你要確認你後面到底有多少的服務是未提領的,業者從2/1開始就有提供(LINE官方)官網去查詢。」

消保官強調,由於店家是倒閉,無法履約,消費時以信用卡刷卡民眾,可以趕緊詢問發卡銀行,爭議款申請時限。以Visa和MasterCard為例,必須在業者停止服務也就是宣布停業後的120天內,而且是在刷卡日起540天內,向你的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退款。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發卡行會跟收單行去做退款,如果這個爭議款是順利成功的話,消費者就有希望把他未領受的服務部分拿回來,這個部分因為有時效限制,請消費者要盡快把握時間。」

 
至於當初以現金付款或刷卡日期已經超過一年半的消費者,則只能等業者公告,後續承接經營的美容團隊是誰,以及宣布會員未消耗的課程殘值,如何提供轉換課程繼續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業#消費者#刷卡#預付#美甲#美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