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圍爐!排領現做年菜 飯店:凌晨3點準備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28

除夕圍爐從午餐開始吃,今天上午民眾趕到飯店排隊,要領預訂的現做年菜,業者說從凌晨三點開始準備,業績比去年成長。不過團聚吃飯,還得注意新冠疫情,目前主流病毒株已經是JN.1,症狀多數是喉嚨沙啞,這幾天如果掛病號,症狀嚴重,醫師建議還是別上桌吃飯,避免親朋好友全遭殃。

圖/TVBS

 
大年除夕民眾上午飯店報到,長長人龍人手一個保溫袋,要把最「燒燙燙」年菜帶回家。

領年菜民眾:「剛好有帶回家拜拜,(外帶年菜)家人一起聚餐。」

飯店業者蔡佳真:「我們這邊年菜都是現做的,我們的師傅從凌晨3點、4點開始做準備,我們全部都是熱騰騰的,希望民眾吃到最新鮮最可口的年菜。」

 
凌晨開始備料滿滿一桌,有膨湃龍蝦鮑魚,過年必備白鯧八人份年菜早早完售,業績上看1500萬元,也比去年成長5%。

換到另家飯店,同樣一大早就開火準備,廚師們手從沒停過,圍爐宴必備拼盤一次準備10幾20盤,接著還要拚速度蓋上盒子送到客人手上,而今年年菜銷售狀況也很好。

圖/TVBS

常溫年菜營收315萬冷凍年菜58萬,整體比去年多了8成,只是圍爐碰上疫情升溫,民眾多少有點怕怕的。

領年菜民眾:「當然會擔心(疫情),我們其實家裡面三個人而已小家庭,買買外帶年菜家裡圍爐就好,(出門)一樣都會戴口罩。」

醫師示警JN.1是主要流行株,如果出現聲音沙啞就得注意,另外圍爐也要公筷母匙,沒有吃東西的時候就戴上口罩,另外身體不舒服一定要避免和家人群聚。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不舒服)真的圍爐,可能就是出個面打個招呼,還是要單獨的一個房間,自己一個碗筷吃會比較好。」

 
醫師建議免疫低下族群,要施打XBB疫苗增加保護力,另外過年南來北往聚會也多傳染風險也增高,提醒民眾多留意身體狀況,不舒服也得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年菜#民眾#排隊#業者#疫情#J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