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夜秀》講「殘疾」 把身心障礙者全惹毛 怒斥歧視性用語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0:17
王志安殘疾言論掀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STRNetworkasia)
王志安殘疾言論掀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STRNetworkasia)

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日前在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一席「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論引發爭議,言論中提到「殘疾」這兩個字,也把身心障礙者全部惹毛了!身心障礙者聯盟發出聲明稿,嚴正表達抗議,並且提到「殘疾」是歧視性用語,台灣早已經不使用。

身心障礙聯盟嚴厲指正,過去台灣有過「殘障」一詞,但因「殘」字隱含健全主義,1997 年將《殘障福利法》修正為《身心障礙者保護法》,至今日稱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不再強調「保護」,而是聚焦在身心障礙者權益的「保障」。簡單來說,「殘疾」為歧視性用詞,現在已經不這麼稱呼。

 

身心障礙聯盟表示,身心障礙者和所有公民一樣,都具有參政權、選舉權,自由參加政治類活動、表達意見,批評王志安在節目上,進一步模仿嘲笑身心障礙者候選人的言語肢體表情,是非常不妥的歧視行為,而且檢視過去賀攏夜夜秀的播出,也曾以嘲諷身心障礙為娛樂笑點,身心障礙聯盟嚴正表達抗議譴責,呼籲彼此尊重,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志安#賀攏夜夜秀#殘疾#身心障礙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