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五個營業日!2/1起全台8家行庫可換新鈔 百元每人限兌100張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14
央行宣布2月1日起全台8行庫可兌換新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央行宣布2月1日起全台8行庫可兌換新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年節快到了,中央銀行今天(22日)宣布,2月1日(週四)起至2月7日(週三)起(只有五個營業日),全台共八家金融機構都可以換新鈔,分別是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共有456家分行是今年指定兌鈔地點。

更多新聞:2024換新鈔攻略:全台換新鈔時間、地點、方法規定一次看

 



央行表示,銀行均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加強服務民眾,另外也可以在中央銀行官網、臉書及行動APP上,查詢到兌鈔地點。另外也提醒,兌鈔期間的限制,各兌鈔地點及營業廳均有告示「壹佰圓每人限兌100張,貳佰圓等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因資金調度及庫存因素,各分行新鈔供應有限額,民眾若有較多的需求,可能要多跑幾個兌鈔地點。

央行表示,每年平均新鈔需求量大約是7億張,從去年底11月就開始準備。不過央行也強調,現在綠色金融是趨勢,也鼓勵民眾「紅包在心不在新」,採用數位方式紅包轉帳也可以傳達心意,更能達環境永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農曆年#換新鈔#中央銀行#新鈔#龍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3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