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知名主播揭「過年焦慮」像坐牢!人妻全中標嘆:很難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5:37
不少人皆有過年焦慮,憂心無法回娘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皆有過年焦慮,憂心無法回娘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過年時的傳統習俗為「初二回娘家」,然而隨著時代不同,很多人皆有自己的規劃與安排,不見得會照此傳統行事。日前知名前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蕭彤雯在臉書分享人妻們共同的「過年焦慮」,坦言時常待在婆家無法回娘家的困擾,引發大批網友共鳴。
 
蕭彤雯18日在臉書粉專分享三位不同人妻的「過年焦慮」,第一位人妻稱自己每年從除夕開始就待在婆家、初二也不能回娘家,因婆婆的女兒們初二會回來,婆婆堅持「一家團圓」,因此自己只能初三回娘家,抗爭多次還是無效,而母親則稱「沒關係…家和萬事興,妳就初三再回來吧」,讓她當場大哭。蕭彤雯無奈嘆「老公在幹嘛?大姑小姑們,妳們怎麼也不說話?」。

 
 
更多新聞:過年斷捨離!家中「8物品」直接丟掉 一猶豫慘衰整年大破財

第二位人妻稱自己的母親一直都是初三才能回娘家,小時候也沒有看過母親初二回去。主因為家裡每天都有很多人,需要人手幫忙,雖然也有其他的媳婦,不過她無奈稱「但長媳真的是最慘的一個」。蕭彤雯內心好奇反問「那妳現在有大嫂或弟妹嗎?她們初二可以回娘家嗎…」。
 
第三位人妻則是稱自己過年從除夕開始就要待在婆家到初七、初八,蕭彤雯無奈嘆「什麼年代了!這是坐牢吧!?」,當和朋友聊到以上情形時,感到不可思議。她的朋友直言這種情形很多,表示身邊有位女性朋友也是從來沒有初二回過娘家,直到有一天該名女子的父母同一年相繼離世,在那年其丈夫突然想開,就和父母和姊妹們稱「今年我們初二要回娘家,不跟你們一起了」,讓蕭彤雯直言「這是什麼想開…爸媽都不在了欸~」。
 
 
更多新聞:年前發錢送暖!破萬長輩「嗨領6千+小禮」 免申請直接拿現金

對此,不少人妻皆有共鳴稱「自己的女兒要回來,所以需要別人的女兒幫忙伺候著,這就是典型傳統台灣社會」、「真的很難~印象中媽媽就是要等小姑回娘家,負責辦桌完後,才能輪到媽媽回娘家」、「都什麼年代了,還是很多人把別人家的女兒當自己家的下人」。另有網友認為「重點在另一半如何處理」、「正解: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回自己的家為什麼要被限制,想回去就回去」、「其實真的不喜歡就要拒絕,做好決定,做了就接受後果」、「我主張一律出國,哪裡都不用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傳統習俗#過年#過年焦慮#人妻#婆家#回娘家#習俗#初二回娘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