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舊鐵橋下花海盛開! 橋上卻「枕木腐蝕」腳踩會鬆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9:43

串聯高雄屏東的國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橋下種植大片的波斯菊,正值盛開期,粉紅花海吸引民眾拍照!不過,鐵橋上方的「枕木」似乎年代久遠,部分已經龜裂,踩下去還會塌陷鬆動!屏東縣文資所解釋,橋下是河床,容易孳生白蟻,枕木腐蝕部分,會等花期結束,再派大型機具進駐,盡量不破壞花海。

圖/TVBS

 
擺出各種表情,自帶腳架來拍網美照,整片盛開的大波斯菊和百日草,變成粉紅花海,假日好天氣,不少民眾來打卡。

記者宋佳娟:「高屏溪舊鐵橋,這裡有大片的波斯菊花海,還會有火車經過,加上在舊鐵橋這裡很多民眾,都會坐下來拍照打卡,不過特別要注意了,你底下這塊枕木,很可能會出狀況。」

拍照遊客:「軟軟的可能久了會被踩破。」

 
小心翼翼的踩,還是會嚇一跳,好幾塊木頭,都是從中間裂開,裡頭的木材還變質掉屑,有的更誇張,從側面看幾乎是中空的,踩下去還會有聲音,難怪會塌陷鬆動。

圖/TVBS

拍照遊客:「比較斑駁跟脆弱,感覺容易有摔落跌落的風險。」

拍照遊客:「那一邊是整個圍起來的,後面那一段是裂的沒錯,不過它已經圍起來了,所以應該是會定期維修吧。」

整條路的枕木,很多都有龜裂,這座串聯屏東高雄的「下淡水溪鐵橋」,在1914年完工啟用,之後台鐵新蓋鐵路後除役,舊鐵橋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至今有110年的歷史,其實不只表面,底部很多都裂開,想維修還得挑時間。

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林洋助:「它很容易滋生白蟻,它就會吃木頭,每年我們都會去巡查,花期結束之後,我們會整個把腐朽的枕木抽換掉,換新的枕木上去。」

圖/TVBS

鐵橋全長1526公尺,腐蝕嚴重的枕木大約有53根,部分已經畫上大XX,現在正值花季,波斯菊花海盛開,不想破壞美景,預計等到花期結束,才會派大型機具維修,但拍照打卡人潮這麼多,遊客得自己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國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波斯菊#枕木#腐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