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綠營立委南部全壘打!藍營全軍覆沒 黃捷神救援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0:35
黃捷自行宣布當選高雄第6選區立委。(圖/翻攝自黃婕臉書)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投開票日,而高雄及台南的立委席次向來都是民進黨全拿下佔絕對優勢,可謂是民進黨的鐵票倉。今年的立委選舉也不例外「綠營再揮全壘打」,連嘉義和屏東都由綠營全數拿下,藍營南部全滅。而原本最有望由國民黨李眉蓁收復的高雄第3選區也敗給了民進黨的李柏毅。而高雄第6選區原本也因為民進黨趙天麟的桃色風波,讓國民黨認為有翻轉可能,但卻還是敗給民進黨「最強即戰力」黃捷。
 
台南及高雄向來都是民進黨的鐵票倉,甚至還曾被調侃「擺顆西瓜都會贏」,2020年台南立委選舉,民進黨共獲得69萬6023票,取得全部6席區域立委,而國民黨獲得39萬8277票,全軍覆沒;此外,2020年高雄立委選舉,民進黨獲得93萬9870票,贏得全部8席區域立委,國民黨獲得62萬4511票,席次掛0。

 
 
不過今年高雄立委選舉第3選區和第6選區卻被認為是國民黨最有望翻轉的關鍵選區,由國民黨李眉蓁對決首次參選的民進黨菊系子弟兵李柏毅,讓外界認為李眉蓁有望收復失土,但卻還是失敗。

此外,第6選區也被認為是原是藍營有望翻盤的選區,由於原要參選的民進黨趙天麟因桃色風波退選,改由黨內「最強即戰力」黃捷空降參選,對決在高雄深耕多年的國民黨陳美雅,但卻還是敗給黃捷。

2024總統大選即時開票互動圖表,馬上前往:總統大選即時開票,立委即時開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大選#台南#高雄#立委#民進黨#黃捷#趙天麟#李眉蓁#李柏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413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