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館長惡評!黃捷將「現身動漫祭」直喊:大方做自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2:25
黃捷不甩惡評,直言「更應該大方做自己」。(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日前cosplay山道猴子經典角色「超商妹」,身穿小背心及超短熱褲,大秀好身材,不過此舉卻引發部分民眾反彈,網紅館長(陳之漢)也開噴,說黃捷「脫衣賣肉騙選票」。黃捷今(14)日宣布,16日將現身駁二動漫祭FFK16,並發放「認親卡」,搶攻動漫迷市場。針對cosplay而遭受的批評,更讓她覺得「應該大方做自己」,用行動破除這些偏見。

「捷醬出沒!週末的駁二動漫祭FFK16,我特別做了兩個版本的認親卡,歡迎大家來相認!」黃捷在臉書發文宣佈,16日將現身駁二動漫祭FFK16,也就這個機會分享高雄ACG產業願景。

 

黃捷將現身週末的駁二動漫祭FFK16。(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她提及,今(2023)年高雄車站迎來動漫連鎖店「安利美特」,是高雄動漫迷的盛事。先前池袋的安利美特開幕時,羅蘭鼓勵動漫迷大方表達自己的興趣,「如果被別人說這個喜好很不懂事的話,請你想起羅蘭,銀河第一男子是你的同伴。」

黃捷說道,自己cosplay超商妹,遭到各種批評,有人說政治人物這樣「不莊重、不得體」,甚至質疑「物化女性」。這些對於角色扮演的誤解和對身體自主權的誤用,更讓她覺得應該大方做自己,用行動破除這些偏見。

 
更多新聞:2024選舉搶席次!「雙語無法黨、麻將最大黨」各小黨一次看懂

台灣不是沒有文化力,而是一直有人用偏頗的視角抨擊詆毀,稱「漫畫很少討論嚴肅主題」,也貶低本土創作的成果。一直以來,黃捷用各種方式支持ACG產業發展,無非是希望打破政治人物嚴肅的刻板印象,並藉由這樣的機會將文化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灣的動漫實力如此堅強。

黃捷發文。(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表示,民進黨政府這幾年積極支持台灣本土文化發展,從2019年成立文策院推動文化政策開始,成立台灣首座「漫畫基地」,以「漫畫輔導金」支持創作者,也結合科技應用的文化科技合作平台,幫創作勇者補血升級,打造臺灣圖像創作經濟力,可以說是最挺本土文化力的政黨。

在高雄,高雄捷運也結合台灣本土創作者,成功打造高捷少女、輕軌少女、蜜柑站長二次元角色,不僅創造話題與經濟產值,甚至紅到國外。年年都有日本、韓國的粉絲特別來高雄,就是為了來朝聖高捷少女,「這就是高雄動漫文化軟實力的展現」。

更多新聞:蔬果先切後洗?專家科普「2步驟」影響大:農藥恐吃下肚

她也提到未來擔任立委願景,不僅要持續推動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更結合三大捷運場站高雄車站、美麗島、中央公園,比照高雄車站動漫一番街,持續導入動漫產業在高雄紮根,將高雄打造成國際動漫迷都嚮往朝聖的動漫聖地。

最後黃捷喊話,「期待我們的駁二動漫祭、高捷夏戀動漫祭,以及現在年年舉辦的高雄國際動漫節,未來繼續幫助產業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黃捷#高雄#動漫祭#cosplay#超商妹#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044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