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喊「0~6歲健保費國家繳」 蘇清泉道歉:未與侯討論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0:30
侯陣營拋政見「0~6歲健保費國家繳」。(圖/TVBS資料照)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醫療負擔日漸沉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前就曾拋出老人政見,在排富前提下,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今(14)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侯陣營出席「2023投資健康接軌國際論壇」時再拋政見「0~6歲健保費國家繳」,誓言要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敢養、敢生。

對於有超過9成年輕人對未來的沉重醫療照顧負擔感到焦慮,今日蘇清泉與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代表侯、賴、柯三位總統候選人出席「健康投資接軌國際」論壇,並提出各自政黨未來執政時,醫療健保的具體施政方針。

 


其中,蘇清泉就指出,現在年輕人除了要負擔子女的健保費用,多數老人家的健保費都是子女在繳,「像我媽媽都已經95歲了,我還在幫她繳健保費,每個月都『幹得要死』。」他表示,當時在選屏東縣長時,就曾提出65歲以上長者免健保費,侯友宜曾幫他背書,如今參選總統也將其列為政策。

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他今天也代表侯陣營提出政見「0到6歲的健保費國家繳」。蘇清泉說,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只要把長者照顧好,年輕人的負擔就會小,若能再照顧到下一代,年輕人的負擔更小,就會比較敢養、敢生。

 

蘇清泉也掛保證,一定會想辦法讓侯友宜買單這個政見,屆時週日(17日)侯到屏東大造勢時,一定會讓他在台上親自宣布。

但對於這樣的政見,衛福部長薛瑞元則稱,若某年齡層需代繳保費,需另外編列預算補助,酸蘇清泉在提政見前「沒有事先做功課」。對此,蘇清泉晚間則發聲明表示,此政策為他在競選屏東縣長時所提出,目的在希望政府能減輕家庭育兒負擔。

他也對於自己思考不夠周全、「一時口誤」道歉,表示此政策還須更進一步的評估及研議,他也尚未與侯友宜競辦進行討論,只是單純表達個人的意見,造成外界誤解,尚請諒解,特此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健保費#超高齡社會#老人政見#不婚不生#少子化#低生育率#蘇清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0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