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稱「南部人喜歡打架」 他開嗆:不戰南北不會選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5:42
趙少康稱「台北人喜歡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3)在節目《今天誰來沛》接受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強調南部人都直來直往,更稱「台北人喜歡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對此,基進黨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開嗆,藍白政黨現在是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嗎?「國民黨與其思考中南部『少輸為贏』、『南票北補』的策略,不如思考怎樣才不會失言又得罪南部人」。

趙少康上節目說「南部人喜歡打架」。(圖/TVBS資料照)

 
趙少康、侯友宜昨日在節目《今天誰來沛》接受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被問到如何衝刺中南部選票,侯友宜強調,會很努力到南部跟鄉親搏感情,因為他最習慣的是台語,講台語最輪轉,趙少康這時插話稱,侯友宜台語演講很厲害,真的很打動人心,侯也回讚,稱趙小時候在台南長大,講話4成講台語、6成講國語,台語南部人的氣口,甚至國語都有南部腔。

趙少康又笑說小時候自己都講台語,只是氣口不同,還強調南部人都直來直往,「台北人喜歡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真的!」

侯友宜今年5月說「台南人沒眼睛」。(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對於趙少康說南部人喜歡打架,李宗霖在臉書直言,藍白政黨現在是不「戰南北」就不會選舉了嗎?趙少康用分化的方式來製造聲量也不是第一次,他過去選舉買報紙廣告談省籍,現在又說比起台北人吵架,南部人喜歡打架,「這是赤裸裸的歧視跟偏見,趙少康應該向所有南部人道歉!」
 

李宗霖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年5月說「台南人沒眼睛」,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過「南部老百姓生活實在太慘了」、「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南部人搭公車是癮頭(意指傻瓜)」。這些都是以天龍觀點,貶低他人來彰顯自己特別歧視言論,這樣的人沒資格參選總統。

李宗霖說,大家也不要忘記,歧視南部的始祖韓國瑜,2018年說出高雄「又老又窮」,結果上任市長後建設停滯、擺爛市政,最後台灣基進號召南部人的憤怒將其罷免,千萬不要小看南部人的團結與憤怒,呼籲國民黨與其思考中南部「少輸為贏」、「南票北補」的策略,不如思考怎樣才不會失言又得罪南部人,「或許南部人不會跟國民黨打架,但是絕對會用選票把國民黨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宗霖#趙少康#南部人愛打架#2024大選#總統大選#戰南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5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