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陸生納健保」引黨內反彈 綠委緩頰:人人平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3:21
陸生納保議題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陸生納保議題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出「陸生納健保」,未料卻引起部分同黨立委反彈,認為可能會流失反中票,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幫緩頰,建議可考慮依照和外國學生一樣的平等原則辦理,打造台灣成為人人平等的多元國家。

賴清德8日在中常會陸生納健保。(圖/TVBS資料照)

 
賴清德8日在中常會拋出外籍生來台納保6個月空窗期一事,認為健保牽涉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應以一樣的關心,且陸生應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盼行政院對此研議,以完善外籍生健康權益。

未料卻引發黨內反對聲浪,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在全民對大陸背景者有不安全感時提出此政見,「被罵慘了」;羅致政則認為說法應是「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綠營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指出,這部分黨團溝通不夠充分,如果用政治上來看,很多人覺得大陸對台灣不友善的時候,為何在這時間要推動此政策。因此後續會進行溝通,朝最大共識推進。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對此,許智傑表示,確實有一部分支持者反彈,而他認為可以用陸生比照外國學生的概念,考慮依照和外國學生一樣的平等原則辦理,打造台灣成為人人平等的多元國家。根據我國政府規定,外國學生來台就學期間取得有效居留證,並在台居住滿6個月後,便可加入健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健保#陸生納健保#民進黨#許智傑#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1

0.1599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