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助推波!煎餅果子、肉夾饃等陸平民美食 台灣遍地開花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26

南臺灣最近出現不少排隊美食,而且口味都跟傳統小吃不同,像是台南一處傳統市場,有一攤每周只賣三天的牛肉湯泡麵,一碗150元,仍得排隊近一個小時,另外高雄也有煎餅果子,如果沒提前電話預約,現場排隊有時得花上一兩個小時,而這些其實都是因為抖音的普及,在台灣爆紅的大陸小吃。

圖/TVBS

 
為了一飽口福,深夜的傳統市場,出現排隊人潮,不過攤位上,除了一鍋精燉牛肉湯,一旁擺放的都是碗裝泡麵,只見客人就坐,老闆把滾燙的牛肉湯代替熱水沖泡,就讓民眾愛不釋手。

記者vs.民眾:「就是看到美食群過來的,看到有人拍影片過來的嗎,對對對。」

民眾:「我們泡都用清湯泡,就是用水而已,但是它是加用牛肉湯的。」

 
原來這是大陸街頭的平民美食,沒想到卻在美食之都台南,成為當地民眾追逐的夜間幽靈美食,另外在高雄。

記者vs.業者:「老闆可以現場點嗎,可以呀,大概要半個小時喔。」

圖/TVBS

沒有預約就得排隊的美食,也是來自大陸天津的煎餅果子,使用綠豆粉皮,加上雞蛋及各種配料,最後還得放上脆片畫龍點睛,滿滿一捲,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有人路過被畫面吸引,但有不少人,早就在抖音看過,特地前來。

民眾:「來吃看看就是跟他們,在視頻上報導有沒有那麼,感覺那麼好吃一樣。」

業者:「外軟內酥脆,讓我感覺層次很明顯。」

高雄苓雅區的煎餅果子名店,廚師出身的老闆,幾年前在大陸吃上一口,就決定把它引進國內,近年來靠著口碑跟抖音,逐漸爆紅,另外看起來像割包的肉夾饃,也是近年來的網路美食。

圖/TVBS

 
記者vs.業者:「很多看抖音來的嗎,有,很多呀,很早之前就有一直在報了啦。」

紅燒肉跟洋蔥、青椒及酸豆拌勻,包進餅饃,口感讓人精豔,就連辣口零嘴,也插旗國內的大賣場,跟著暴紅,台灣小吃國內外馳名,沒想到因為抖音的普遍,讓這些原本在大陸的平價小吃,意外在台灣快速遍地開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煎餅果子#大陸小吃#抖音#民眾追逐#排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1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