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沒騎機車故障!師傅13項目「維修費近五千」 網敲碗求地址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1:15
機車若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就有可能發不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機車若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就有可能發不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機車或汽車,若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就有可能出現電瓶沒電、內部油箱壓力過高等問題,進而導致發不動的窘境,近日有一名網友正巧面臨此困擾,他指出自己機車因為放置一年所以發不動,於是牽去車行請人修理,結果一看到報價單,維修費達4750元,使他不禁好奇詢問網友合理性,沒想到竟意外引發論戰。

原PO因太久沒使用機車,所以只能找車行師傅維修。(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YT廣告多又長!內行人「1技巧」不用等 一票人狂喊超授用

該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年沒有使用機車,導致放置過久發不動,隨後他詢問維修師傅後,對方開出一張報價單,包含「機油(250元)、齒輪油 (50元)、電瓶 (1100元)、清洗噴油嘴和節流閥加上燃燒室 (共1200元)、除碳劑 (150元)、機油精 (150元)、後剎車皮 (300元)、碟煞油 (250元)、火星塞 (200元)、反光片 (100元)、後輪胎 (1000元)」,共13個維修項目,合計費用4750元,於是好奇詢問網友,「這樣合不合理?」

原PO說明有些項目是出於保險起見才更換。(示意圖,非當事車輛/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他嗆有錢人才國旅!遊日本「超節省旅費」曝光 全網讚翻了
 

貼文一出,有眼尖網友質疑其中幾項零件,指出「放一年發不動,換煞車皮、輪胎、反光片?」、「沒人騎換什麼煞車皮?還是說煞車皮被吃了」、「電瓶找電池專賣店可以便宜3至400左右。」、「發不動不是修電瓶跟火星塞而已嗎?」、「其實菜單有點瞎」、「電瓶太貴,機油機、除碳劑沒必要」、「電瓶超過850都算坑人」,不過原PO也轉述,有些項目是「因為放太久,現在要騎想說安全點,先更換」。

此外,一眾網友則大讚價格佛心,直言「合理啦,算正常」、「你不懂車,這就合理」、「沒有坑你就是佛」、「算很公道了!誰知道你的車況到底糟到什麼程度?輪胎沒騎也會變形劣化」、「2萬大保養差不多這個價」、「佛心公司啊,這價格你去其他車行都要再加價了」、「那根本佛心價,麻煩告訴我哪一間好嗎」、「其實還滿便宜的,你可以考慮輪胎換好一點的,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汽車#交通#維修費#電瓶#油箱#機油#齒輪油#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03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