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前夕返鄉人潮 北車如「沙丁魚罐頭」

記者 李潔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02

迎接中秋三天連假,返鄉人潮出籠,台鐵高鐵擠滿人,台鐵預估單日運量最高峰,全線湧入75萬人次,另外,在高速公路,從(28日)傍晚就開始塞,高公局預估(29日)清晨五點,將會有車流湧現,國道五號南港到頭城,甚至會一路,塞到下午。

圖/TVBS

 
台北車站人擠人,拖著行李提著禮品,幾乎都是中秋返鄉人潮。

返鄉旅客:「萬人空巷啊很多人,應該大家都趕著要回鄉,超多人的耶很像沙丁魚,我們還坐捷運來。」

月圓人團圓,不少北漂旅客,搶在中秋前夕搭車回鄉,人潮出籠,車位一票難求。

 
圖/TVBS

返鄉旅客:「我們是去回台南,(來的時候會擔心),(買不到票這件事情嗎),會啊會啊,我們還搶票,就全部一起搶,然後之後全部一起搶,然後搶到全票這樣,到昨天晚上12點還在搶票,搶了很久,然後(系統)一直轉轉轉轉轉,轉到最後好不容易才搶到票。」

台鐵預估28日這一天,單日運量最高峰達到75萬人次,比去年中秋增加21%,平均每天載客人數67萬人次;高鐵也是人山人海,預估疏運期間,每天18萬到30萬人次,高峰落在10月1日收假日,人數可達30萬4千人。

返鄉旅客:「台北車站人還滿多的,然後最近的話,票也都是要提前一個月搶,就是大家一起,出動好幾支手機,一起搶才搶得到票,不然本來回不了家的。」

圖/TVBS

不只雙鐵迎接中秋,高速公路從傍晚就開始大塞車,國道三號土城至中和段,新店至安坑段,一度塞到時速只有十幾公里,國道一號機場系統到中壢服務區,圓山到內湖以及汐止到東湖,也是紅紅一片,高公局預估29日上午六點就會有車潮,包括國道三號土城到關西,國道五號則是南港到頭城,可能從清晨五點塞到傍晚四點,中秋三天連假,無論返鄉還是出遊,除了注意行車安全,恐怕也要做好塞車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三天連假#返鄉人潮#台鐵高鐵#單日運量#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