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過「這座」代表老了!國道必經這關卡 萬人回憶殺:摸摸手時代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9:02
國道收費站自2013年底走入歷史。(圖/翻攝自 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社團)
國道收費站自2013年底走入歷史。(圖/翻攝自 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社團)

國道高速公路上設立的「收費站」是許多人開車上國道的回憶之一!不過因考量收費站距離不一且用路人收費情形不符「公平付費」原則等因素,導致收費站於2013年底正式走入歷史,改為ETC電子系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收費站的圖片,並寫下「看過這個的竟然要被說老了」,大批網友陷入回憶殺,更有人提到「回數票」、「每車都要備很多10元」。
 
高速公路自民國63年開始規劃為收費公路、並採取主線柵欄式的人工收費方式,更在民國63年的七月設立第一個收費站。高速公路全路網合計有23處人工收費站,當車輛過站時由收費員依車種、收取不同費率的通行費。

 
 
國道人工收費站掀起不少人回憶。(圖/翻攝自 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社團)

原PO在「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是目前已經取消的「國道收費站」,並寫下「我無法相信以前坐爸媽車看過這個的,現在居然要被說變老了」。不少網友回憶道「每次要經過收費站都好緊張。要踩煞車降速、要對準入口、要按下車窗、要拿回數票(嘴巴含著票本手撕下一張),這是我新手上國道覺得最具挑戰的關卡」、「坐副駕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先幫忙撕回數票」、「還記得上高速公路都要先找很多十元在車上(車車都有十元和回數票專用區域)」、「我記得以前從台北下來,只要算到第十個收費站,我的家就要到了,真的是回憶阿」。

 
許多人對於國道收費的回數票有滿滿回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許多人對於回數票也有共鳴,表示「回數票還保留著!還有公車票跟硬幣都還留著」、「有票飛走,還跑出去撿票的」、「車窗手搖時代,過收費站時會很忙」、「我還用過回數票,哈哈」。此外,因當時為收票員親手收費,不少人歪樓表示「幸福摸摸手的時代」、「摸摸小手的地方」、「摸摸小姊姊的手套」、「摸摸手」、「以前老公碰到小姐的手,我都超不爽」。
 
 
「國道收費站」一開始採人工收費,過程中因「土地取得」與「道路線形」等問題,每個收費站的距離不一且多設置在郊區,導致用路人的繳費情形不符合「公平付費」的原則。而後「國道收費站」也自2013年12月30日正式走入歷史,並改為「RFID標籤(遠通電收eTag)」及車牌辨識方式收費。不過目前還有保存部分實體當作紀念,分別在國道一號的泰山收費站、國道三號的大甲收費站及田寮收費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速公路#收費站#回數票#ETC電子系統#通行費#民國63年#靠北八卦新聞社#人工收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5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