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坑殺外國客?饒河夜市水果攤爆「坐地起價」 市場處出馬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2:30
饒河夜市水果攤爆發爭議,市場處出手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饒河夜市水果攤爆發爭議,市場處出手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夜市出現「坑殺觀光客」現象時有所聞,過去台北市士林觀光夜市,有水果攤遇到外國人就會抬高價格。而近日又有民眾指控,這樣的作法似乎擴散到饒河夜市,帶越南友人到台北市饒河夜市買水果,卻被老闆「坐地起價」,得知是越南人後,從原先說好100多元,喊出一袋400元。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回應,將會加強稽查,遏止亂象。

網友指出,老闆娘最後跟越南朋友收了4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於Dcard發文踢爆,前陣子帶著越南朋友逛饒河夜市時,發生了「水果攤亂象」。網友表示,因越南朋友想嘗試榴槤,老闆娘首先指出,一份榴槤只有一塊果肉、售價約100多元左右,沒想到包裝好後又改口,疑似得知朋友來自越南,最後收了400元,讓在場的人當下都愣住了。

更多新聞:驚為天人!「竹東吃牛肉麵」內行嗎 老饕加碼這碗:很頂

最後他無奈反問,之前報導士林夜市水果攤亂象,現在又出現了嗎?「一塊榴槤果肉要400元,是因為看人家是外國人所以就宰殺嗎?」不僅如此,還有網友分享曾目睹的情況,「我之前買芭樂一份140,隔壁韓國人買一小袋結帳1000多」。

 
網友公開饒河夜市水果攤亂象。(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郭台銘參選!李艷秋轟「鬼話冠軍」:恭喜藍白不再被情勒

對此,台北市市場處也針對爭議發布新聞稿,內容如下:

有關近日網路論壇所載饒河夜市水果攤售價過高,疑似坑殺觀光客一案,市場處為遏止饒河夜市不肖業者破壞夜市形象,排定112年8月29日會同本府消保官進行稽查,並確實要求現切水果業者標示價格、使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之電子磅秤、依「買果4部曲:問、秤、買、切」流程販售水果。

另市場處呼籲,若民眾遇到現切水果業者未與消費者確認總價及購買意願而有強迫消費之情形,可直接拒絕購買,並記下攤位位置及攤名,撥打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檢舉,市場處將會同消保官加強聯合稽查及取締,若查證屬實,市場處將書面警告,責請自治會確實督導並令其立即改善。

市場處亦將同步函請本市各夜市自治會確實約束場域內攤商落實標價以杜絕消費爭議,並前往各夜市進行稽查,如發生類似情事,將嚴格查處,以維護台北市整體夜市觀光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饒河夜市#坐地起價#市場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