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起繩索+綁三角錐! 台東「金城武樹」也得防颱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14

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點名,花東地區居民要嚴防強風跟豪大雨,台東最知名的景點「金城武」也得防颱,相關單位拉繩索、綁三角錐,在路警解除之前,遊客暫時不能靠近。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奉茶樹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金城武樹,現在可以看到四周都已經用繩索固定,包含道路的兩邊都已經放置三角錐,禁止遊客進入要直到陸警解除,才會恢復給遊客觀光通行。」

颱風要來了,台東居民不敢大意,最知名的金城武樹也得防颱,還有民眾在台東市公所外。頂著強風排隊,他們都是要來領沙包。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台灣,居民們淹水淹怕了,這次再有颱風來,大家不敢大意聽到有沙包趕快來領。

 
民眾:「上一次颱風我們沒有領到,啊因為我們有淹到水所以想說趕快問里長,里長就有通知。」

開車來載,後車箱打開一包一包就往裡面塞,有的人騎車,放腳踏板上。

圖/TVBS

民眾:「所以就是請同事來幫忙載,果農搶收花蓮文旦柚人手不夠申請外役監支援。」

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在周三、周四影響最明顯,點名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要特別注意,花蓮瑞穗文旦全台知名,目前已進入採收期,不巧碰上颱風。

柚農們忙著搶收,碰上颱風時間被壓縮,缺工問題嚴重人手難找,一天需要一千人才來得及,但現在一天最多只有三百人,甚至還申請外役監的人幫忙採收。

農友魏運發:「(平常採收的時候大概幾個人?),平常採收也要2、30個人,多花了差不多五分之一的工錢。」

圖/TVBS

 
花蓮文旦柚,全縣種植面積一千多公頃,瑞穗鄉有八百公頃佔八成以上,年產2萬公噸,占全台近4分之一,是文旦柚產銷重鎮。

每年白露節前10天進入採收期,加上今年日照多加上雨水充足,文旦較早熟,水分飽滿甜度又高,果農搶收減少颱風帶來的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城武樹#防颱#颱風#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