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房間熱!「紅外線偵測異常」 冷氣斷電惹民怨


發佈時間:2023/08/2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9:54

許多民眾住飯店,喜歡把冷氣調低溫,不過有旅館業者透露,其實中央空調和家用冷氣有些不同,冷得比較慢,冷房效果差,稍微調低2、3度就好。但也有民眾抱怨,去住飯店,結果房間好熱,業者表示,客房內裝有紅外線偵測,沒有感應到活體溫度或動作就會自動切電,剛好當時空調感應器異常,才會讓客人一肚子氣。

圖/TVBS

 
床上白色被單代替羽絨被,一旁還有循環扇,就是因為太悶太熱。

投訴民眾:「第一天的時候,我先生也是先出門,沒有發現斷電,第二天就都斷電了。」

住飯店住出一肚子氣,民眾指控,8月24日晚上和先生入住後,把空調降到18度,但一直沒有涼爽的感覺,隔天短暫出門,回到房內更熱了,櫃檯說出風口溫度19度沒問題,更直言是不是想換房,到了26日一早醒來時更慘,發現空調完全沒運作,因為飯店房間人體感應供電,然而睡覺被斷電會不會太扯,把種種狀況跟值班經理反映,得到的回答卻是是不是想退錢,讓她憤怒值爆表。

 
圖/TVBS

投訴民眾:「一直要把客人引導成好像是奧客,還說你們是不是要換房,(業者)他有說到確實有部分的房型,會有這樣子比較熱的狀況。」

飯店則趕緊聲明,檢查發現空調感應器異常深感抱歉,飯店也解釋,客房內確實有裝紅外線偵測,如果沒有感應到活體溫度或動作,就會自動切電,事實上,撇除故障因素,不少民眾到飯店住宿,也常反應不是太熱就是太冷,專家說要先認清,中央空調和家用冷氣有些不同。

圖/TVBS

非當事旅館業者薛志民:「中央空調屬於整個大樓裡面,它在不同的地方去做溫度的擴散,不像家裡它的坪數大小所適用的,冷氣的噸數也會不同。」

中央空調本來就冷得慢,民眾一進房就調最低溫,也不會讓溫度快速降下來,因此旅館業者建議,雖然中央空調,冷房效果比家用空調差,也只要設定比家裡習慣溫度低兩、三度就好,搞懂冷氣運作原理,去外面飯店住,有機會感受更舒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冷氣#紅外線#異常#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