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好苦!網熱議「北漂族煩惱」 過來人哀號:不敢買車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2:38
許多人選擇在台北就學或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選擇在台北就學或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北漂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北漂族煩惱排行。
 

許多人在高中畢業後會選擇前往台北的大學就讀,抑或大學畢業後尋求位於北部的工作機會,除了是嚮往都市的繁華生活外,也希望能在資源豐富的環境中獲取養分、蛻變成嶄新的自己。不過這群「北漂族」也有不少身處異鄉的煩惱,我們整理了五大北漂族煩惱,快來看看是否有說出你的心聲吧!


 
「物價消費高」讓北漂族好難存錢!「車位難找」令人不敢買車
 

觀察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北漂族」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北部物價高」是受到最多人議論的北漂族煩惱。在物價高漲的時代,每隔一段時間物價就會有一波上升潮,而薪水成長幅度卻遠遠跟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就有網友點出,特別是北部的物價相對其他縣市又更高更貴,怨道「有時會懷疑自己究竟是在生存or生活」、「想兼顧荷包和生活品質,真的好難好難」,表示在高消費的台北,每月支出相比北漂前會高出許多,除了更難存到錢外,追求良好生活品質的門檻也更高。


而「停車位難找」的問題也是北漂遊子們的困擾之一。雙北交通繁雜,雖然大眾交通工具發達,但也有不少人選擇自行「騎車」或「開車」,導致上下班時段經常塞車的窘況;而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雙北車輛合計約有500萬輛,台北市車輛密度更是高居全台第一,「車多位少」的情況令許多北上的汽機車駕駛感到水土不服。有民眾在論壇發問「台北沒車位不適合買車?」,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有人說道「沒車位的話,買車就是要另外租車位啊」、「願意付月租就適合啊」,認為在台北若願意付出租金,車位並非難事;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提到「現在是租不到吧,鬧區根本搶爛」、「有錢還租不到」,表示在車輛密度極高的台北,有時就連願意付出金錢也搶不到多餘車位。

「停車位難找」是北漂族的困擾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說到台北的居住環境,就不得不提及「房租」問題。北部居住環境時常為人詬病,被認為「房租價格與品質有很大的落差」,許多網友議論,在地狹人稠的台北雖有許多出租的單人小房間,但其中有一大部份都位在屋齡非常高的老房子內,不只租金昂貴,生活空間也相對窄小許多,令人相當不適應。不少北漂族無奈表示「逛租屋網逛到頭痛」,提到若以相同租金在南部找房,普遍可找到空間更大、裝潢更新的物件,還有人不滿說道「有多少人在台北找房租屋過啊,鬼物件一堆,有基本品質的就是租金貴得要死」,點出在台北租屋所遇到的難處。
 

你也是嚮往都市生活,即將北漂的「準北漂族」嗎?或者你是已北上多年的「資深北漂族」呢?儘管偌大的台北有著許多令北漂族不適應的因素,但這裡豐富的資源與工作機會、完善的生活機能等仍對許多人充滿吸引力;若是尚在考慮是否北漂的民眾,不妨多多參考網友的經驗分享,看看自己能否接受這些南北差異,再作出不會後悔的決定吧!

 

網友熱議「北漂族煩惱」前5名。(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4/27-2023/07/26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台北市#北漂族#物價#消費#停車位#潮濕#交通號誌#雙北#天龍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4

0.1796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