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休三日掀論戰!他問「週休二日有反彈嗎」 網揭22年前風向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27
「週休三日」議題持續發酵,也讓許多網友回想起2001年「週休二日」登場時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休三日」議題持續發酵,也讓許多網友回想起2001年「週休二日」登場時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的活動,並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導致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引發各界一片熱議。對此,就有網友好奇,2001年開始實施週休二日時,是否也一樣有巨大的反彈聲浪?貼文曝光後,立刻勾起大批網友的回憶,分享當年的情況。

原PO回想起2001年週休二日實施時的景象。(圖/翻攝自PTT)

 
原PO今(16)日在PTT八卦板以「當年週休二日有什麼反彈聲嗎?」為題發文指出,2001年台灣開始實施週休二日時,他還是個國小生,只記得每個禮拜六都得去學校上半天班,並在中午回家吃飯後,興奮打開電視看卡通。不過,他就很好奇,當年週休二日制度實施前,是否也同樣有引發巨大反彈?

台灣是否應該實施「週休三日」?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讓大批網友「回想」起當年的情況,並紛紛留言分享,「當然有,也是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週休二日會讓成本大幅上漲,講一堆」、「有啊,工總商總,跳腳跳很大,喊不排除出走」、「記得有老闆砲轟勞工好逸惡勞」、「有吧,還會被酸說以前週六照常上班上課,現在人過太爽之類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三日#週休二日#2001年#反彈#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