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抖音餐廳遭灌負評!還被嗆「小心電線走火」 老闆怒報警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7:27
「釣客食堂」近日公布禁止任何抖音拍攝。(圖/翻攝自釣客食堂臉書)
「釣客食堂」近日公布禁止任何抖音拍攝。(圖/翻攝自釣客食堂臉書)

為避免日本壽司郎遭惡搞拍影片的事件發生,高雄火鍋餐廳「釣客食堂」日前因在臉書宣布「店內禁止任何抖音拍攝,及抖音網紅入內」,引來不少網友狂刷1星負評。老闆今日再度發聲,由於有網友寫下「小心電線走火」等恐嚇留言,對此表示會向當地派出所報警,並強調「這無關政治!這單純禁止抖音挑戰!」。

有網友留言「小心電線走火」。(圖/翻攝自釣客食堂臉書)
 

 
「釣客食堂」於7日在臉書上表示,「基於上次發生因拍攝抖音而到大型連鎖餐廳內用不衛生方式舔弄公共餐具,所以本店特印300張貼紙要給所有好朋友們!也宣佈即日起本店禁止任何抖音拍攝,及抖音網紅入內!以免發生亂舔情況」。
 
然而此舉卻引來網友正反兩極的聲浪,有網友至該店家的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也有不少網友幫忙留言5星好評補血。店家於今日在臉書上表示,大家的意見他們都可以接受,但是麻煩理智一點,「竟然有人要本店小心電線走火」,這樣的言論讓人生心恐懼,且警告意味濃厚,對此店家表示會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以維護所有顧客的安全。

有網友在Goole評論刷1星負評。(圖/翻攝Google 評論)

也有不少網友幫忙留言5星好評。(圖/翻攝Google 評論)
 
 
「釣客食堂」強調,「這無關政治!這單純禁止抖音挑戰!」,並再次呼籲民眾「您的意見看法我們虛心受教,但是攻擊言論跟公然侮辱真的大可不必」。
 
對此,律師陳君瑋就表示,有網友宣稱要店家「小心電線走火」,其可能是要店家小心發生火災,此舉在法律上稱為「惡害通知」,「依照刑罰規定,如果以加害他人的財產、生命及身體等因素,使人心生畏懼,此時就構成了恐嚇罪,最重處2年有期徒刑」。
 
陳君瑋接著說,有些網友縱然沒有直接在店家的粉專留言,但只要公開發表言論,使不特定的人共見共聞,也無疑會構成恐嚇罪。陳君瑋最後指出,人民有自主財產基本權,「店家希望什麼樣的人進來,其實是有自主權的」。另外,許多網友在留言區筆戰,如果有牽涉到他人名譽,不管是以圖畫或文字的方式,就會構成刑法上的加重誹謗罪,最重處2年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司郎#高雄#抖音#恐嚇#火災#惡搞#奧客#負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