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每月闖屋檢查!女大生遭逼打掃還聽訓 恐怖合約網震驚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7:14
在外租屋最害怕的就是遇到惡房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外租屋最害怕的就是遇到惡房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方便上課、節省房租,不少大學生都曾有找同學或朋友在外合租的經驗,1名網友亦此,她大二開始與另6名同學在學校附近租了整棟透天厝,未料卻發生了租屋糾紛。她接著抱怨,因房東對環境整潔要求十分嚴格,不僅常常來檢查房子,還要求所有人分配打掃工作,引起她的不滿,不過合約中其中1項條款曝光後,讓網友傻眼的說,「看到這條當初就不該租了!」

網友分享不愉快的租屋經驗。(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提到,房東幾乎每個月都會透過LINE群組通知檢查房子,並強調務必把室內、室外全都打掃乾淨,還提醒樓下同學幫忙澆花,造成她和其他同學在房東來的前幾天瘋狂掃地,連期末考以及週末皆無法正常休息。最離譜的是,房東有次檢查完房子後,除了嫌棄很髒之外,更把所有人叫到1樓集合訓話,「這是我們的房子欸!之後我們還要住」,讓她很無奈。

網友公開房東自己訂的租屋合約。(圖/翻攝自Dcard)

由於房東打擾過於頻繁,甚至開口要求該名網友和同學一起花錢請打掃阿姨,她忍不住發文公開租屋合約內容詢問網友,「我們的租房合約有第14項『房東可不定時查看屋內是否有損毀隨時終止租賃契約』,但刑法有說沒有大家的同意房東不能進屋,所以我們是可以要求房東不能進屋的嗎?」

對此,網友們紛紛討論起來並留言,「他在租約期限內進屋就是入侵民宅啊!可以提告欸」、「看到14當初就不該租了」、「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去看新房子吧,說實在的房東比房子重要」、「這種合約也簽?你們也是蠻奇葩」、「看到13.14我絕對不會簽這個合約,隱私通通都沒有了」、「看到不是公版的契約都先謝謝」、「付錢還要當清潔工好虧」、「能瞭解房東不希望房間被破壞的心情,但這是隱私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租房#透天厝#房東#合約#檢查#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2101

0.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