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求漲價」怕吃不到 高雄碼頭蛋餅仍20塊

攝影 陳志忠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51

蛋價漲2塊來到新高,不過高雄碼頭有一家蛋餅店,一份蛋餅只要20塊,老闆娘說接下來也不會漲價,用料也不會少,只要不要虧本就好,還有客人建議店家應該要漲,就怕店家撐不下去,少了一種好味道;彰化也有蛋商抱怨,之前就應該要漲,而不是一直放風聲,卻沒漲,讓大家一團亂。

圖/TVBS

 
拿著煎鏟高溫翻炒,把蛋和餅均勻炒在一起,呈現出金黃色,然後在煎盤上灑上滿滿蔥花,下料完全不手軟。

這特色粉煎蛋餅,來自高雄碼頭25年的在地古早味,連價格也是維持古老價從開業到現在,也才漲過一次,從一份15塊變成20塊,就算現在蛋價史上最高,老闆娘還是一句話沒關係。

客人:「應該要適時地漲一下漲一些沒有關係,20元已經很佛心了。」

 
圖/TVBS

老闆娘:「還沒有要漲夠成本就好。」

客人還求漲價,就怕阿姨撐不下去,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但老闆娘佛心,想幫老顧客守荷包,不只不漲價,一講到少放一點料省成本,老闆娘送大家第二句話不可能。

蛋餅老闆娘:「(不會說因為蛋漲價)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不行不行不行不行這樣不行,這樣子東西就沒有那口感了。」

老闆娘補充,每次下鍋就是要用掉60顆蛋,以前一箱20斤的蛋只要2、300塊,現在已經漲到900多塊,平常一天就要用掉2箱,生意好還得用到3箱,成本是以往3倍,蛋價飆漲能撐住不漲價的真的是少數。

圖/TVBS

客人到蛋行買蛋,看著標價心在淌血,但還是得把一顆一顆蛋,放進塑膠袋,每天必須食材能不吃嗎。

客人:「要吃就是要買啊我還買這種的唉,這個一斤80幾元。」

 
蛋商:「原本就缺啊然後又不說什麼原因缺,然後一直跟消費者說什麼時候會有蛋,什麼時候會有蛋結果都沒有。」

看著這1、2年,浮動的蛋價,讓大家的心,也跟著浮躁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漲價#高雄#蛋餅店#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373

0.2945